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作弊之後1000字作文

作弊之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放學了,我背着沉甸甸的書包,手上抓着一張寫着大大的、紅得醒眼的“57”分的試卷,腳好像被灌了鉛似的沉重,抬起來都很費勁。我慢悠悠地往家走去,心裡既後悔又恐懼,後悔的是我做了一件不光彩的事??作弊,恐懼的是爸爸那生氣得扭曲變形的臉和那雙鋼鐵般的大手。

  昨天,我參加了學校的期中考試。由於考前我一直在家中玩電腦遊戲,沒有進行考前複習,所以考試時有很多考題都不會,直急得我滿頭大汗。幸好我提前在左手上寫上了一些題的答案,於是我準備實施“作弊計劃”了。我環視了一下周圍,除了監考老師正用一雙銳利的“鷹”眼緊緊地盯着我們,其他學生都聚精會神地埋頭苦做。一看有機會,我便裝作擦眼睛,用左手掌向著左眼靠上去擦了擦,順便偷偷地瞄了一眼答案。看見了答案,我興奮地放下左手,把答案寫在試卷上。監考老師好像發現我的舉動有問題,便走到我身邊,想看個究竟,我頓時像小偷遇到了警察一樣,心霎時提到了嗓子眼兒,全身的肌肉緊繃著,大氣也不敢出,一眼都不敢瞅監考老師,害怕監考老師發現我左手上的“證據”。監考老師好像沒發現什麼問題,終於走開了,我才放心地深呼了一口氣,提到嗓子眼兒的心也放了下來,全身也放鬆了,心有餘悸地想:好險啊!差點被發現!

  監考老師走回了講台,轉過身來緊皺着眉盯着我們。我一看又有機會了,便故伎重演,左手又提到了左眼前,監考老師突然向警察抓小偷一樣大喝一聲:“不準動!”我嚇了一跳,緊張地看着監考老師,左手像被定身了似的動不了了,在眼前舉了半天,周圍的學生也都嚇了一跳,都睜大眼睛看着監考老師。監考老師衝下講台,跑到我身邊,抓起我左手一看,黃黃的臉頓時變成了關公臉,眼睛瞪得像燈泡大,嘴巴緊抿着,頭髮都豎了起來。老師轉過臉對着我,猛地甩開我的左手,沖我大吼:“好小子,你敢作弊?你給我滾出去!”我被暴怒的監考老師訓斥得像木頭人一樣呆在椅子上,支支吾吾地說:“是……是,老……老師!”監考老師不耐煩地又吼了一聲:“速度快點!”我趕緊地、手忙腳亂地收拾書包,班裡的同學都用驚愕、嘲笑的眼神望着我,我感到臉上火辣辣的,低着頭躲避他們的目光。我倉惶地拎着書包低頭匆匆離開了教室。鼻子突然一酸,眼淚不爭氣地流了出來。

  今天公布成績時,我不僅得了全班最低的分數而且還被同學們嘲笑,班主任也把我叫去一頓“臭罵”。

  不知在外面徘徊了多久,天色已暗,我終於蹭到了家門口,看到爸爸房間的窗戶透出了光亮,我咽了咽口水,深吸了一口氣,鼓起勇氣打開了家門……



作弊之後 標籤:作弊作文 考試作弊作文 第一次作弊作文 考試之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