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難忘的第一次作弊800字作文

難忘的第一次作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看了這個題目后也許會問:第一次作弊還敢寫心得啊!真少見!哎……真羞哦!!這真怪我沒能聽懂媽媽的話啊……

  記得那是我上一年級時的一次考試——

  考試前,媽媽囑咐我:“考試后你一定要拿出課本,並對照想想考試的答案正不正確。”

  ……

  我的位置坐於第一排,正好是講台前,離老師最近了。考試鈴聲響了,大家奮筆疾書,馬上進入了狀態。我也不例外,教室里只聽見同學們寫字時發出的蠶吃桑葉般“沙沙”的響聲。老師坐在講台邊,時不時望望同學們,還時不時低下頭批改作業。教室里靜極了,廉貞掉下來的聲音也聽得見。

  我仔細地答題,有時眉頭緊鎖,不住的抓後腦勺,急得六神無主,頭上滲出黃豆般大的汗珠;有時一股自信的力量像清泉一樣直灌頭頂,老師講過的知識點又歷歷在目,如行雲流水般,一氣呵成。

  好不容易一張試卷答完了,同學們正在檢查自己的試卷。我猛一想起媽媽對我說的話,心裡正想:媽媽告訴我考試后要拿出課本對照答案,也許這不算作弊吧!正好我有一處地方正琢磨着答案,看了課本,也許我還能考100分呢!

  想到這兒,我打開書包,從裡面抽出課本,翻出了試卷上的答案,剛一看,答案我寫錯了,我拿出鉛筆,正準備改,講台後的老師一下子看見了我桌上正翻開的語文課本,生氣的馬上把試卷拿走,告訴全班同學“收卷”后,只留下我一人……想起剛才老師的表情,我的眼淚在眼眶裡頑皮的打滾;又想起試卷上發現的錯誤,我忍不住“嗚嗚”地哭起來。最後一節課是美術,我紅着眼圈,啜泣着過了那節難熬的課。

  放學后,老師把我考試作弊這件事告訴了爺爺,爺爺讓我在老師面前檢討,我真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結果,我只得了個96分,雖然不低,但這件事卻令我銘記在心。後來,媽媽笑着對我說:“你當初沒聽清嗎?我是讓你考試交卷后才拿出課本的,以後可不能這麼粗心大意了!”

  第一次的作弊,這件事我知道不會再犯這樣可笑的錯誤了,但是那件事始終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



難忘的第一次作弊 標籤:第一次作弊作文 難忘的第一次作文 我難忘的第一次作文 第一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