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說作弊800字作文

說作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我們步入人生第二次大考之時,緊張的氣氛伴隨着我們。不知不覺間感覺到如此重要的考試,彷彿被抹上一層不協調的黑影。接下來又是一個緊張的時刻-發試卷。面對試卷的來臨,同學們的喜怒哀樂,又冒出了一個問題。那就是為什麼一部分的差等生竟奇迹般得超越過優等生?是他們臨時抱拂腳?不會那麼巧吧!唯一的途徑就是-作弊。

  如果我在講台上問:“誰敢承認自己從未作弊?”顯然沒有多少個同學敢問心無愧地回答:“我沒有作弊!”同學們,作弊並不是什麼光彩事。即使你用作弊來考到自己理想的成績,你能逃得過老師,同學的雙眼?在你沾沾自喜的同時,你有

  沒有覺得內心油然生出一種對不起父母的慚愧。你們想想,當你拿着偷來的成績回家,在路上,你有沒有覺得腳步變得沉重了。回到家,自豪的拿出試卷,發現父母的笑原來也沒了多大光彩;當你拿着自己考來的成績,雖說不多,那你有沒有覺得父母在責怪你的同時,眼中還有一絲鼓勵。

  我們為什麼要作弊?是因為父母下了指令,還是為了逃避同學們的冷嘲熱諷和家長的責罵,還是為了滿足你的虛榮心……許多家長不是說:“做人要靈活。”可我們已經掌握了,為什麼還要百般阻撓?其實我們錯了,家長所說的“靈活”,是讓我們在學習中掌握,多積累知識,不要抱有依賴的心理。當你長大后,步入社會,你用這種心理坐上令你滿意的職位。但好景不常,你終會從高高在上,跌到一文不值。所以說靈活不該用在考試上。現在21世紀,到處充滿挑戰。如果你還抱着僥倖的心理,你將是永遠在落後。

  世界上沒有什麼輕輕鬆鬆完成的大好事。人間正道是滄桑。春天播種夏天耕耘,秋天才有收穫。這是千古不變的真理。掌握正確方法的人,在成功之路上比別人走得快些,走得順些,但付出智慧和汗水同樣是必不可少的。

  各位家長,教育好孩子,不要讓他們輸在起跑線上。呼籲你們,特別是還執迷不悟地沉浸在作弊中的你們,遠離作弊,在考試中發揮自己的實力。讓父母為你而驕傲!



說作弊 標籤:作弊作文 考試作弊作文 第一次作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