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作弊——成長道路上的絆腳石800字作文

作弊——成長道路上的絆腳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我的成長曆程中,學校生活是我的“主戰場”。在那裡,我結識了讓我要感激一輩子的老師們;交往了感情深厚的同窗好友;學到了許多做人的道理,同時也產生了一些對人生的思考…… 

  學習,衝刺,考試!學習,衝刺,考試!反反覆復到底循環了多少輪迴,我已經記不清了,但為了取得令人滿意的成績,我們的一些幼稚的做法卻歷歷在目。 

  “考、考、考,老師的法寶;分、分、分,學生的命根!”為了得到一個高高的分數,有些同學開始和老師、家長玩起了“捉迷藏”,考試前做好“應戰”準備,考試中“巧妙”躲過監考老師的“掃描”,回到家中卻要喜出望外地向家長“回報業績”!其實,我們每個同學心裡都很明白------這個高分獲取的過程就叫作弊!作弊不是我們應該做的事情。但是,由於家長的偏激教育,在平時的言談中無意間就向孩子傳遞了錯誤的信息,比如,有的家長會拿考試分數作為與孩子的交換條件,孩子只要考到一定的分數,家長就會滿足孩子的任何要求,分數越高,孩子提出的要求就可以更高。這樣,有些學生為了得到自己想擁有的東西,便會“不惜一切代價”去“考”高分,作弊的念頭也就在此時培養起來了。 

  通過作弊得來的那些虛假的分數,雖然會讓我們得到暫時的滿足,嘗到不勞而獲的甜頭,但是搗鬼有效,然而有限。我們的人格也在作弊中一步步地降低。作弊,是我們成長中非常危險的信號! 

  在此,我想呼籲那些作弊的同學們:你們想過嗎?自己的這副“靈丹妙藥”如果讓家長知道了,他們的臉上還會有微笑嗎?如果被老師同學揭穿了,他們會用什麼眼光來看自己?到那時,我們的尊嚴何在?人格魅力何在?我們以後怎樣昂首挺胸地步入社會?我們還能在人才濟濟的社會大潮流中立住腳嗎? 

  作弊,是我們成長中的一塊絆腳石。在走路的時候,一定要多加小心,繞道而行,千萬不要使它讓我們趴倒在地。 

  同學們,讓我們昂起頭,挺起胸,大闊步向前走!美好的未來在向我們招手,讓我們攜手快樂前行,做一名陽光健康、朝氣蓬勃的新型青少年吧!

作弊——成長道路上的絆腳石 標籤:絆腳石作文 成長道路作文 我的成長道路作文 在成長的道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