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考試不作弊吃虧嗎450字作文

考試不作弊吃虧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考試不作弊吃虧嗎?我想很多同學都曾為這樣的問題煩惱過,有人認為考出一個好分數可以增加自己的信心,也有人認為考試應當貨真價實,摻雜水分的成績只會貽害了自己。 

  那麼為什麼會有兩個不同的答案呢,我想是因為同學對考試的目的和作用不明確吧! 

  平時好學的同學課前也預習了,上課也認真聽了,而且課後也能認真複習,到了考試的時候當然是胸有成竹,信心百倍,考出的結果肯定是預想當中的。而懶惰的同學呢,平時不認真,到了考試時才發現許多東西只是因為自己不認真才懂,為了在家長和老師面前有個交代,於是臨時抱佛腳,只能寄希望於作弊了。但是他們不明白,考試只是一種檢查學生學習的手段,並不是最終目的,他們把考試當作老師的最終目的了,當然是大錯特錯了。

  所以同學們應該認識到作弊的危害,端正自己的學習態度,認真上好每一堂課,這樣到了考試時就不會肚中空空了。

  任何人都不應妄自菲薄,要相信自己,從而在學業上大跨步前進,大聲地告訴自己:我能行!

考試不作弊吃虧嗎 標籤:考試作弊作文 吃虧作文 吃虧是福作文 作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