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第一次作弊1200字作文

第一次作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什麼?又要數學考試!”我驚乎道。因為上次數學半期考試我考得極不理想,而挨了爸媽的巴掌,弄得我惶惶不安,對於數學考試是懼怕至極。 

  但最終,我還是忐忑不安地迎來了考試。 

  看着手裡蒼白的試卷,我的心也涼了半截。忽然,我靈機一動,一個壞念頭浮現在我的腦海里:“對了!我身後的那伙人不是經常作弊嗎?我可以聯合他們一起呀!”“不行,”我又轉念一想,“這樣得出的分數是不真實的,何況老師知道了,我不是會受批評的嘛。”我的腦海里立即浮現出老師失望的神情,爸媽嚴厲的眼神。此刻,我的心裡似乎有魔鬼和天使在爭論,但魔鬼還是飛起一腳將天使踢到了九霄雲外。 

  我快速地做完試卷,開始做昧着良心的事了。 

  我瞟了一眼郭伊潔,再慌忙地塞給她一張紙條,叫她把賈婉林寫的答案給我。但畢竟是我第一次作弊,動作不嫻熟,手忙腳亂,被老師瞄了一眼,我的臉立刻就浮現出了“火燒雲”,心“撲通撲通”直跳,連忙低下頭去,不敢正視老師的眼睛,我的手死死地 住衣角,心想:“怎麼辦?怎麼辦!難道老師發現了?”我的心裡就像是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嗯。沒事,還有許多人都在作弊呢,不怕。”我自我安慰着,但額頭仍就冒出豆大的汗珠。 

  這是,郭伊潔輕輕敲擊着我的板凳,答案來了!我不由自主地把目光向老師掃去,死死地盯住老師,目不轉睛地監視着她。再緩緩地將手向答案伸去…… 

  這一刻,所有的聲音似乎都消失了,唯有我的心臟狂跳的聲音;這一刻,所有的目光似乎都變得黯然失色,只有老師的目光是那麼的嚴峻;這一刻,所有的人似乎都消失了,唯有我和老師面對面站着…… 

  我不敢再幻想下去,心想着趕快拿到答案。近了,更近了,我的手快碰到答案紙了!手卻又本能地縮了回去。郭伊潔顯然有些着急,她催道:“他們正催着要呢!”“小心老師看到你哦。”她又提醒了我一句,我的臉再次變得火熱,我慌張地低下頭,慌張地抓過答案,再悄悄地對着。心虛的我不得不對一道題,又靈敏地抬起頭張望…… 

  “呼。”我長吁一口氣,終於對完答案,交了試卷。“‘贓物’也終於不在我手中了!”我不禁有些暢快,但身上的罪惡感依然存在。 

  後來的幾天日子裡,我寢不安席,食不下咽。上課時,最喜歡發言的我卻變得膽怯,當劉老師一叫到我,我就漲紅了臉,吱吱嗚嗚。在她神聖而莊嚴的面前,我是多麼的渺小,像個奸詐的小人。 

  到了公布考分的那天,用作弊的方法想考得滿分的我卻又一個勁得祈禱着:“上蒼保佑啊!我一定不要考一百分。這一百分可是虛假的呀!”但不如我所願,當劉老師念道陳?嬉,100分,還特別表揚了我時,我的眼淚就嘩得流了下來。我掩着面,不願讓別人看見我愧疚的淚,懼怕的淚…… 

  現在回想起來,小時的我為了得滿分,為了不挨爸媽的打,第一次,也是僅有的一次作弊,是件多麼可笑的事,又是件多麼令人愧疚萬分的事呀! 

  我想,這就是我成長道路上的一個坑窪吧!幸運的是,我很快走了出來,讓自己邁着堅實的腳步走了下去……

第一次作弊 標籤:第一次作弊作文 第一次作文 作弊作文 考試作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