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火的利弊之爭1100字作文

火的利弊之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公園裡有一棵大杏樹,杏樹下場面十分熱鬧,圍着里三層外三層的孩子。他們分成兩隊,一對是以“胖企鵝”為首的“支持火團隊”,另一對是以“小瘦猴”為首的“抵制火團隊”。遠遠的,就能聽見他們激烈的爭執聲。

  “火是我們的好朋友,火給我們帶來的光明和溫暖。想想以前,做飯燒水加照明,哪樣不用火來幫……” 胖企鵝大嚷道。

  小瘦猴急忙打斷了胖企鵝的話:“不對不對,火可算是我們的頭號敵人了,現在用電那麼廣泛,稍不留神兒就會引發火災呀!”

  這下,可把“支持火團隊”的“調皮蛋”急壞了,他不管三七二十一,徑直跑到小瘦猴面前,一手叉着腰,眼裡火冒金星:“你怎麼就不信呢?三國時期的火牛之陣你聽說過吧,那就是靠火勝利的戰役呀 !”

  小瘦猴氣定神閑,整了整衣冠,朗聲說道:“我怎麼會不知道啊?可你也不能忽視火給人類帶來的災害啊!就在2019年,加拿大的一座城市,大火整整燒了三個月,要把整座城市都燒空了呀,火的災害你……”

  一旁路過的消防員張叔叔聞聲趕來,那神情如救火般嚴肅、鎮靜。他三步並作兩步,走到中間,示意大家安靜。

  “其實,大家沒必要爭個你死我活,因為火本就有好有壞。”“不可能!火一定是弊大於利!”小瘦猴失去了往日的從容,大驚失色。

  一旁的“小傻妞”不以為然:“你好好預防火災不就得了。”

  “是啊,是啊,我們可別玩火,也別帶火種。”

  “對了,電線可不能亂拉,不然就會轟……”

  “啊,知道了,我要提醒爸爸,不要卧床吸煙和亂扔煙頭。”

  “小妹,你聽見那些哥哥姐姐說的了嗎?你要記住,即使再愛玩鞭炮,也不可以把它帶上公交車、飛機、火車哦。”

  “唉, 說到頭,若真遇上火災,心裡只能唱起那首《涼涼》。”小瘦猴仰望天空,喃喃道。

  “ 不,你更應該逃跑!我們小盆友在火災現場,要有秩序的逃離!”“小傻妞”反駁道。

  “唉,若房間着火,我只能跪求祖宗保佑啊。” 小瘦猴 “老”淚縱橫。

  “不,你更應該關窗戶,以免空氣對流,形成大面積火災呀~”

  “沒用的,沒用的,我家是多層房屋,若真着起火來,樓層也會着火燃燒啊,我只能……”

  “你只能披上用水浸濕的衣被,從尚未燒斷的樓梯上快速的衝下!但如果火勢十分兇猛,你應該報火警,記得是1--1--9!” “小傻妞”聳了聳肩。

  聽到這裡,張叔叔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對小瘦猴說道:“別怕,我們消防員永遠是你們最堅強的後盾。”

  張叔叔只是消防員們的縮影,在每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在每一棟大火連綿的房屋,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他們默默地付出着,堅守着,用他們的行動,告訴我們一一他們永遠是我們最堅強的後盾。

  哪有什麼歲月靜好,只不過是有人在替我們負重前行一一我們的身後,永遠站着一群可愛、可敬的人。



火的利弊之爭 標籤:五官之爭作文 利弊作文 網絡的利與弊作文 上網利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