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考試不作弊600字作文

考試不作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記得那是十二月的某一天,爸爸正在網上瀏覽新聞,我正在寫作業。

  突然,爸爸生氣的說道:“這些孩子怎麼對得起養育他們的父母呢?將來哪個單位會要這樣的庸才!”聽到爸爸的話我和媽媽也不約而同的跑過來看個究竟。原來網上有一篇報道:12月23日舉行的大學英語四級考試出現涉嫌泄題和用無線通訊工具作弊事件。剛開考七分鐘,網名為“狼的誘惑”的人就在網上貼出四級寫作題,並附有例文。北京市教委高教處處長也表示,已發現有考生用無線通訊工具作弊。在北方工業大學的考場里,聽力考試的廣播中居然同時傳出一個人念“答案”的聲音。教育部相關負責人稱,將儘快查清此事……

  看完后,爸爸關切地對我說:“??,你可不能學他們啊!和諧社會的發展需要的是有真才實料的人才啊!”我問爸爸:“誠信對一個人到底有多麼重要呢?”爸爸又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在商言商,我和你媽媽都是做藥品代理的,我們來青島兩年多能成功的最重要的因素就是誠信,堅持不擴大宣傳、虛假宣傳,被許多優秀的醫生所認可,為許多心腦血管病的患者解除了病痛。越來越多的人開始認可我們的產品。聽完爸爸說的話,我心裡豁然開朗,我又忽然想起爺爺、奶奶曾經給我講的童話故事,故事叫做《撒謊的孩子被狼吃》,故事中的小男孩因撒謊被狼吃掉了,我想:學習當中,我也要做誠信的孩子,要不然就會找不到工作、失去很多朋友……同時也失去了生活的意義。

  同學們聽了我講的這個故事,你們是不是也明白了學習的真正目的了呢?那就讓我們一起努力學習文化知識,做一個誠實守信的好學生,將來為社會做出我們這一代更大的貢獻吧!加油!

  楊家橋小學五年級:龔菁



考試不作弊 標籤:考試作弊作文 作弊作文 第一次作弊作文 一次考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