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作弊”事件》有感1000字作文

讀《“作弊”事件》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寬容

  ——讀《“作弊”事件》有感

  江陰市虹橋小學五(2)班張語歆

  最近我從圖書館借了一本書——《講給女孩的故事》,其中一篇《作弊事件》使我深有感觸。

  這篇文章講述了某班學生盧小萍被同學江萍誤會考試作弊而報告了老師,同學要幫盧小萍報仇,盧小萍拒絕了,還把江萍的名字寫到了能去聽特級老師講課的名單中。

  整篇文章讀完,我的第一反應是鬆了一口氣,因為最後江萍明白事情真相後向盧小萍真誠地道了歉。讀完后我把書翻到文章的標題頁,細細品味上面的幾行小字:“寬容是人性一大美德。它是化解矛盾衝突的最有效辦法之一。當你學會正確使用它的時候,你會發現自己成熟多了。細細回味書中內容后,我突然發現這篇文章告訴了我一個多麼重要的道理——我明白了寬容。寬容是一種美德,寬容能使自己放開心胸,寬容能使自己結交到許多好朋友,寬容能讓自己與兩黨和平地解決問題,寬容能使自己發現美、發現別人的優點……盧小萍不就是因為寬容沒有怪江萍不分青紅皂白去“告密”,最後才讓江萍在明白了事情真相后誠心向盧小萍道歉,最終獲得了同學的友誼嗎?如果盧小萍採取的不是寬容相反與江萍吵,那她們之間的矛盾不就更深了嗎?看來這寬容少一點也不行!

  我覺得這篇文章對我啟發很大。寬容對我來說還缺少很多。我這人壞毛病很多,有時看人也不順眼,尤其是很多時候不會寬容別人。有時有同學惹了我,我就與她吵,不理她,最後還要同學來說對不起,我才會原諒她。這種不會寬容的心態,我過後想想,總覺得使自己少了些人情味,多了些冷漠,想想都覺得可怕。就說有一次,我們排隊去上科學課,蔣曉蕙就排在我後面,她看到我手上的一架飛機模型,很驚喜地伸出手來摸,一不小心,把我剛粘上去的單面膠給拉了下來,導致被粘物沒法固定,一下子歪了。我一見,雖然知道她是不小心的,但仍很生氣地沖她喊道:“你幹什麼呀!把我剛粘好的東西給弄壞了!”“對不起啊。”蔣曉蕙忙小聲並懇切地說。她道了歉,我也沒啥好說的,就連說了幾句“沒關係”。不過心裡還在想,唉,白弄了。這個蔣曉蕙。看了這篇文章我深深感到自己那天太過分了,缺了一份寬容之心。

  看來我該改改了,雖然老師和同學們現在還沒覺得,我還是老師心目中的好女孩,還是同學們的好夥伴,但慢慢我的“狐狸尾巴”會露出來,他們遲早會發覺的。我一定要像文章中的盧小萍那樣,學會寬容待人。我一定會很快改正的!

  指導老師:繆曉紅
 



讀《“作弊”事件》有感 標籤:作弊作文 考試作弊作文 第一次作弊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