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戰勝了作弊的念頭500字作文

我戰勝了作弊的念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打開記憶的閘門,回憶着一件件往事……哦,那件事?那件事即讓我感到羞愧,又讓我感到驕傲…… 

  那件事是發生在四年級的時候,那時我的成績總是名列前茅。那一次,一個同學對我說,老師有事叫我。我邊走邊想:老師叫我有什麼事呢?走到老師面前,老師就匆匆遞給我一份試卷,說,這張是正確的試卷,他有事,叫我幫他改一下試卷。話音剛落,老師就走了。拿起試卷,我一張張地改起來了。 

  哦?這不是小明的試卷嗎?他一直是我的競爭對手。我仔細地看着,心裡默念着:快錯,快錯……哈,他終於做錯了一題,這題要扣1分,我狠狠地畫上一個叉。他的試卷改完了,有99分。這是,我想:這次,我一定是第一名了。終於改到自己那張了。“對的,對的……”我默念着。最後一題了,前面的都是對的,這次,我肯定是100分了。哦,不是吧?我竟然不小心把“7L”寫成“1L”了!這題要扣2分。如果我打叉的話,我就得不到第一了……“把‘1L’改回‘7L’”這個念頭迅速在我腦海里閃過。“對呀,現在只有我一個人,改了也沒人知道;但是老師經常教導我們要誠實,要實事求是的。但是如果打叉,那就只有98分了,就比他低了;可是,如果我打對,那我不就是作弊了……終於,我打上了叉,那鮮紅的叉彷彿在對着我微笑…… 

  那一次,我戰勝了自己,戰勝了內心,戰勝了作弊的念頭。

我戰勝了作弊的念頭 標籤:我戰勝了誘惑作文 我戰勝了自己作文 我戰勝了作文 我戰勝了膽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