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考試“作弊”大全[幻想文章]2800字作文

考試“作弊”大全[幻想文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800字

我電腦的Outlook在響,向我提示又有人給我發電子郵件了,正在電腦上做功課的我急忙把電子郵箱打開,心中祈禱:但願這是一封美眉(網絡上對女孩的稱呼)來信。  

  電子郵箱顯示的來信人是一家陌生公司的名字。要在往常,我早就把它劃歸垃圾郵件的行列,毫不猶豫地把它刪掉。但這次我沒有,因為郵件的標題是:歡迎下載《考試作弊大全》電腦軟件。  

  考試作弊大全?竟然還有這樣撩動人心的軟件?不會是黑客程序或者特洛伊木馬之類的病毒程序吧?還是不要打開的好,萬一是病毒,把我這台花了老爸老媽整整半年工資的奔騰5代電腦毀了怎麼辦?  

  我用鼠標將郵件點亮,正要把它kill的時候,念頭突然一轉:現在網上什麼沒有啊?大至可以幫助你闖入美國聯邦調查局的黑客程序,小至代替你寫病假條的寫作程序,應有盡有,萬一它是一件貨真價實的考試大全軟件,我可不是與一件千載難逢的寶貝擦肩而過了?  

  打開?不打開!不打開?打開!打開不打開?不打開!打開!打打打打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  

  我腦中兩個聲音激烈地爭論着,我的額上冒出了細細的冷汗。  

  最後,我還是選擇了打開。當我將光標移至郵件附件,按下鼠標左鍵的時候,我彷彿按下的不是鼠標,而是定時炸彈的按鈕。  

  1秒鐘、2秒鐘、3秒鐘……半分鐘……  

  儘管我的奔騰5代速度飛快,但因為文件太大,附件將近一分鐘才打開來。萬幸的是這不是一個黑客或者病毒程序,而是一個真正的考試作弊大全軟件。

  “歡迎使用《考試作弊大全》軟件,該軟件將助你在所有的考試中過關斬將,為你鋪就通向重點大學殿堂的金光大道……”  

  這段廣告詞有點誇張,但卻非常溫馨與誘人。我迫不及待地將這個軟件下載到我的電腦硬盤上,然後將軟件打了開來。  

  電腦屏幕上馬上列出一個“考試作弊大法”的清單:  

1. 抽屜透視法  

2. 交頭接耳法  

3. 傳遞紙條法  

4. 瞞天過海法  

5. 同舟共濟法  

……  

  整整九九八十一種大法,令人目不暇接。  

  烏拉!OK!萬歲!好棒耶!帥呆了!酷斃了!真過癮啊!嗚哩哇啦!……  

  我的嘴巴里蹦出各種表達我內心高興的詞語。要知道我是一個學習菜鳥(差生),每次考試總是紅燈高照,上考場猶如上刑場。如果有此寶物,我豈不可以改變無可奈何的命運了么?  

  我真恨不得將那個軟件從屏幕里掏出來親一下!

  我突然想起明天上午我就有一場數學單元測驗,我何不先操練操練這個尤物呢?  

  於是,我按下回車鍵,屏幕上彈出一個對話框:  

  歡迎使用本軟件,你打算在何種考試中作弊?  

  我往電腦里敲入:數學。  

  對話框繼續提問:幾年級幾單元?  

  我一一如實回答。  

  最後,對話框提示:請戴上VR(即虛擬實境頭盔,戴上之後,人會感覺自己進入了虛幻飄渺的電腦空間里,所有的感覺都非常真實。)  

  我根據提示將頭盔套到了頭上,讓軟件執行開始命令。  

  立刻,一段悅耳的音樂在我耳邊響起,我感覺自己正在緩緩地步入一個藍色的考場。我看見了許多人正在伏案疾書,一個表情冷漠的女老師站在講台上,用冰冷的目光望着我。雖然我知道那些學生和老師都不過是電腦編的程序,並非真人,但我還是有一種置身考場的真實感,女老師的目光令我不寒而慄。  

  我在一個空位子上坐下來,一張密密麻麻的考卷早已橫陳在課桌上。並且,那張卷子上的題目雖然全部是我剛學的,但沒有一道題是我會的,並且沒有選擇題——我Kao,這試卷比老師出的要難多了。老師出的題至少有那麼幾道是我會的,即使真的沒有一道題會,我還可以通過選擇題瞎蒙,不至於考零分。現在的這張卷子非給我剃光頭不可。  

  這是什麼破軟件啊,簡直是拉人下水!我想臨陣脫逃。  

  就在我要起身的時候,我的課桌上顯示出幾行字:請問你想使用何種作弊大法?  

  我這才想起剛剛打開軟件時有一個清單。於是,我在桌子上寫道:抽屜透視法。  

  立刻,課桌上顯示:你已具備了超級透視力,請使用抽屜透視法作弊。  

  哇塞,真有那麼神么?就在我心中尚存疑慮的時候,我突然感覺到自己的眼睛有點發熱,課桌也變得透明起來,哈哈,我看見了課桌抽屜里的數學課本了,和我原來數學課本不同的是現在的課本上竟然將每一道題的詳細解法全解答出來。(服務得真到位喲!)  

  我將那些題一道不拉地全抄到了卷子上。  

  在我作弊的過程中,講台上的女老師一直虎視眈眈地望着我,有幾次,她甚至還走下講台在我的身邊站了10分鐘。可是,她愣是沒有發現我有透視課桌的超能力。我呢,也就在她的眼皮底下放心大膽地作着弊。  

  當卷子做完的時候,我的卷子上馬上給出了分數:100分!  

  哇塞!我還真是從沒考過那麼高的分數,我不是在做夢吧?

  第二天上午老師發數學卷子的時候,我在心中祈禱着自己昨晚在電腦里練就的“抽屜透視大法”同樣可以運用到現實中來。  

  可是,當我開始做卷子的時候,我發現高度近視的我根本沒有什麼透視的超能力。課桌還是課桌,我壓根兒沒有辦法看到課桌抽屜里的課本。  

  我沮喪萬分:我Kao,我被那個破軟件給耍了!  

  但是,當我把目光移向考卷時,我驚訝地發現,考卷上的題雖然跟昨晚在電腦里做的題完全不同,但考卷上的題我全會!這可是從未有過的事情呵!  

  這次考試,我得了97分,丟的那3分是因為我的粗心。  

  老師、同學、家長對我刮目相看,我對自己也刮目相看。

  一星期後,我們又進行了物理單元測驗,考試前一天晚上,我又用《考試作弊大全》軟件操練了一番。因為上次用過了抽屜透視法了,所以這回我換了一種——傳遞紙條法。給我遞紙條的是一個被設計得非常靚的程序女孩。次日,我的物理考試也破天荒地考了個99。  

  從此,無論什麼考試,我都提前用這個軟件先操練一番,並將九九八十一種作弊大法通通使用一遍。結果,我所有的考試都是超級高分——最神的是,在現實考試中,我一次都沒有作過弊。  

  三年後,我順利地考上了一所我心中嚮往已久的清華大學的計算機系。  

  在我考上大學的那一天,我收到了設計《考試作弊大全》的電腦公司給我寄來的電子賀卡,並詢問我對這套軟件是否滿意。我的回答是百分之一萬的滿意。  

  這時,我突然明白了這根本不是一個教人作弊的軟件,而是一個百分之百的學習軟件:當我開始使用這個軟件時,電腦就會從我的大腦中搜索我知識的盲點,並將它們編成一張電子考卷。這就是為什麼我所有題都不會做的原因。而我通過種種透視大法“作弊”的過程實際上是我補習知識盲點的過程。  

  我還想到:如果這個軟件當時叫“考試大全”之類的名稱,我是否還會使用它,我是否還能收到今天的大學錄取通知書?

考試“作弊”大全[幻想文章] 標籤:考試作弊作文 日記大全作文 文章作文 一篇文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