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作弊的感覺真不好受800字作文

作弊的感覺真不好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語文第一單元學完了,星期二上午最要命的就是單元測試。雖然我們都怕考試,可是試卷還是照樣發下來了。

  現在,我們班只能聽見刷刷的寫字聲,剛才那大呼小叫的場景已經消失了,大家都凝神思考,接着就往試卷上寫答案。可大約十分鐘之後,筆尖在試卷上的刷刷聲也漸漸小了,好多同學都盯着試卷開始抓耳撓腮,這時候,我後面的柳葉子指着卷子上的一道題問我會不會做,我湊過去一看,這正是語文書上的要求會背的古詩詞,題目要求寫出詩人的名字並補充古詩,可是我們都沒有背呀,我茫然地搖了搖頭,柳葉子只好失望地自己想去了。

  我的同桌潘婷是副班長,她成績一直那麼好,一般考試都得一百分,這回也傻了眼。這時候,我發現連班裡成績與潘婷差不多,綽號叫炒魷魚的於靈班長也愣在那兒了。可是我們不做,豈不是白白地浪費了這十分?我着急地問潘婷,現在怎麼辦?潘婷硬了硬頭皮,似乎要做出一個很大的決定。她告訴我,為了挽回這十分,只有作弊了,我一聽,吃驚地看着她。潘婷看出了我的心思,就將手指向了於靈,好像是在說:小豆子,於靈是班長,她都開始作弊了,我能不作弊嗎?然後,她偷偷地翻開課本,不停地往試卷上抄,我看見她空着的那一題,快要寫滿了,我也硬着頭皮跟着抄,可是我的心裡像裝着十五隻吊桶——七上八下的,寫字的右手也沒平日利索了,因為手有些發抖寫出的字也是七扭八歪的。這時,另一組的組長張雨昕大聲叫起來,說:“你們這些班幹部都怎麼當的,我都沒有抄答案,你們倒好,居然帶頭學會作弊了!”我一聽,嚇得慌亂地拿修正貼把答案給貼起來,等張雨昕安靜下來,潘婷對我說了一聲繼續抄,可我驚慌的心情卻一時難以平靜,看着試卷一臉茫然,好半天才緩過神來。雖然老師剛才出去了並沒發現,雖然我也將抄來的答案抹去了,可是我心裡卻怎麼也踏實不下來,上別的課時我的心還總是會不由自主地滑向那張試卷。

  這件事讓我不安了好久,以後我該多下功夫溫習鞏固,再也不敢這樣了。

  淮北市淮海路小學四年級:王忱



作弊的感覺真不好受 標籤:不好受作文 回家的感覺真好作文 過年的感覺真好作文 長大的感覺真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