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作弊可恥500字作文

作弊可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是返校的日子,這就說明離開學的時間不遠了,而我依然還有許多的作業沒有完成,讓我十分煩躁。 

  到了學校,我發現我們班有許許多多的人都眉開眼笑,興奮的不得了。大家可能會猜想他假期去什麼好玩的地方了吧!他笑嘻嘻地搖了搖頭,後來才知道,他的作業寫完了。這你可能會認為沒有什麼,也許是他寫作業的速度很快吧!我向大家透露一些情況,他平時寫作業的速度並不是很快,大家可能認為他在假期的態度很好吧!他自己說明了自己速度快的原因,原來15篇作文當中有8篇是抄襲的。他得意地說:“有15篇作文,你不抄襲你要寫到何年何月呀?” 

  聽了這些,大家或許明白了他寫作業的速度快的原因。我不禁反問自己,抄襲真的很好嗎? 

  以前有一個學習很不錯的學生,他的作業從來都是獨自完成的,也十分整潔。一天,當他發現作弊是一件十分令人感到愉快、輕鬆的事時,他漸漸地控制不住自己了,他迷上了作弊這個陋習,他上課抄,下課抄,作業抄,甚至考試時他也在抄。老師多次批評教育他,他對老師的話置之不理,依舊在抄。他的成績漸漸下降了,直到他在高考當中名落孫山了。他開始在社會上遊盪,認識了許多社會上的“哥們”,去做一些違法的事,害了自己。 

  作弊可恥,它可以讓人懶惰,不願意自己去思考,到了考試時依然有僥倖心理,所以鋌而走險,最終欺騙了老師,欺騙了家長,更欺騙了自己。所以,作弊可恥,我希望我們的社會是不存在欺騙的。

作弊可恥 標籤:可恥作文 浪費可恥作文 作弊作文 考試作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