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考試作弊1400字作文

考試作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明天就要考試了,還沒複習好,怎麼辦呀?”從早上開始,他一直都在想着這個問題。他不知道怎麼辦,只是聲聲嘆息以前學習的不認真和咒罵著這該死的應試教育。可終究是要考試的呀,他也沒多少心情複習了,一天也就這麼過去了。

  一陣噩夢把他驚醒。他看了看錶——“7:00”,時間不早了,他連忙叫醒其它室友,匆匆地洗漱后直奔教室。他坐在位置上,攤開一本書,心思早已拋到九霄雲外去了。“鈴……鈴……”考試預備鈴響了,人人都懷着緊張興奮的心情走進了自己的考室。他也來到了考室,放下文具,望了望四周,有的人正拚命地啃食着書本?有的人還在和別人爭論着什麼問題?還有人在高喊:“這次又要掛科了!”他嘆了口氣,坐在了位置上。

  準備考試了,試捲髮了下來。他看了一眼,心中竊喜:“這幾道題我都做過的,太好了!”趁監考員不注意,他偷偷地開始做題了。“鈴!鈴!”開考鈴把他嚇了一跳。鈴聲完了,周圍死一般的寂靜,他望了望四周,又低下頭做題。

  “糟糕!我的腦袋出什麼問題了?怎麼想不起這道題的解法了呢?”他用力的拍了拍自己的腦袋,“嘭,嘭。”像是買西瓜的人檢查西瓜是否熟透時拍打的聲音。周圍的同學望了他一眼,他也抬起頭看了一下,同學們的眼睛都顯得暗淡無神。他笑了笑,又低下頭繼續做題。“我怎麼就是做不起這道題呢?不行!一定要做起,我可不能掛科呀!”他用手扯着自己的頭髮,眼睛里充滿了血絲,幾根頭髮重重地掉在了卷面上,交錯着像個大叉。他看着草稿紙上畫了又畫的推論,就像一個大笑的嘴巴,嘲笑他的愚蠢。他真想立刻把試卷撕掉,但他不能這樣做,只好惱怒的想着題。

  “鈴……鈴……”還剩下十五分鐘的時間了,他望了望四周,同學們都焦急地趕着做題。他嘆了口氣,放下筆,偷偷地瞧了一下旁邊的一位同學。那位同學早已做完了題正玩着筆呢,試卷被扔在了一個很顯眼的地方。他稍稍的抬起了頭,故作輕鬆的哈了口氣,眼睛卻一直注視着那張試卷。“不!我不能抄!這是作弊!”“但我不抄的話會掛科的!”“不!不行!”“抄吧!其實我是做得起的,只是突然想不起了,借鑒一下沒問題的。”他滿臉痛苦地搖了搖頭,手卻不由自主地拿起了筆。突然,那位同學發現了他,他的心猛跳了一下,但那位同學只是麻木的笑了一下,以至於在他的眼裡顯得特別刺眼。“他做的題正不正確呢?算了!死馬當活馬醫吧!”他邊想邊抄着題。

  “這位同學!你在幹什麼?”他一下愣住了,是監考員的聲音。筆也停止了跳動,整個人都僵坐在了那裡,只是心還在怦怦地狂跳着。他回過頭,監考員正朝他走近,臉上的笑容讓他直顫抖。“死定了!”他想着,只希望趕快拉鈴,可時間到了鈴卻一聲沒響。周圍的同學都直盯着他,盯得他的腳直發麻。“沒……沒幹什麼。”他小聲的說。“沒幹什麼?我可看見你在抄別人的試卷!”監考員朝他吼着。那位同學也伸出手指着他陰着臉說:“對!他在抄我的試卷,他在作弊!哈哈!”周圍的同學也大聲的嘲笑着說:“哈哈!他在作弊!”“不!不!我沒有!我沒有!”他抱着頭跑出了考室……

  “鈴!鈴!”“啊!”噩夢伴隨着鈴聲把他驚醒,他連忙看了看錶——“7:00”,他又驚慌地看了看四周,室友們還在熟睡。他趕緊下床,臉也不洗,口也不漱,直衝出寢室,嘴裡還念念有詞:“我沒有作弊……我沒有作弊……”

  博白三小高一:劉恆良



考試作弊 標籤:考試作弊作文 考試作文 作弊作文 第一次作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