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記住自己的媽媽900字作文

記住自己的媽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下課前,老師說:“下一節課,我們寫字。”我們都很高興,原因是我們可能已經感覺到自己的字寫的確實是差到和我們作為五年級的學生水平不符合。也許是同學們是不想或不願去多思考多動腦筋,動腦筋多累啊。可是當老師再一次站在講台上時,他讓我們拿出筆記本來,總結這一課的好詞好句,並說明喜愛的理由。唉,又得動腦筋了。同學們都說。老師不是說這節課練字嗎?老師笑着說,“寫字和練字可不一樣。寫字是在筆記本上寫。練字可是在練字本上練。只一字之差,任務可就差遠了。功用和目的也不同啊。我們恍然大悟。全班的同學們都“啊”的一聲。有的同學還說,老師你騙人。我們只好乖乖的拿出了筆記本,在筆記上又開始抄寫好詞好句來,還要說好的原因。老師也幫我們,他故意說的快,我有好幾處沒有抄記下來。我想老師是為了讓我們自己去讀書,因為我們手裡都有一本叫做字詞句的參考書。最後老師留完作業,就讓我們回家了。學完了這一課後,我體會很深。一個人的成功不在於家庭的情況和背景,關鍵的是自己的刻苦努力。但你要記住“月是故鄉明”。自己的東西,家鄉的東西才是最好的。一個人要永遠記住家鄉,記住自己的親人,記住自己媽媽的話。我就非常自豪我有一個好媽媽。別人的媽媽都是在家裡只做些家務活就罷了,而我的媽媽卻是在紙箱廠打工的人。因為我家很窮,別人家的孩子可以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可我不是。我們班的同學在學校里經常的“給我來根冰糕;給我來個雞排”的,而我不能。我時常的羨慕她們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買什麼就買什麼。雖然我的家庭條件差,可我有一個好媽媽。她每天早晨五點多就起床,給我作飯,可那時我還在睡夢中。她經常的大聲的和我喊一句:“等一會你起床的時候,記住飯在鍋里約!”說完就趕緊騎着一輛非常破舊的自行車去上班了。每天六點半舊走了中午十二點多回來我們有時可以“碰頭”有時我從學校回家后,媽媽又走了。可飯已經給我準備好了。再回來就是晚上七點半以後了。媽媽這麼辛苦,我就得回報她,我比以前懂事多了,替媽媽做點家務活,給筋疲力盡的媽媽捶捶背,給她端一杯熱熱的茶。平時我更注意給媽媽省點錢。這些都是我能為媽媽做的。這幾天,我又發現媽媽的臉上多了幾道皺紋。如果有人問到我,我會不加思索的對他們說:“我有一個非常偉大的媽媽!”(孫永蕾200hk3e7年9月29日)

記住自己的媽媽 標籤: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自己的夢想作文 自己的選擇作文 我為自己的選擇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