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另類的飽(以自己的實力來寫出屬於自己的作文)800字作文

另類的飽(以自己的實力來寫出屬於自己的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所謂“飽”,通俗的,指一個人的食慾得到了滿足,使之慢慢消退。可對我來說,“飽”有着另一種解釋。 

  我時不時地愛動些筆墨,自誇的話不多說,就說這動筆墨的“飽”! 

  動動筆墨,就是說,在自我要求,靈感一現的那一瞬間及隨後的三分鐘,除非有重要的事在身,一般我是不會拒絕由大腦發出的請求的! 

  每當我一時技癢,我就“提筆動墨”,就算當時只是心裡頭痒痒,沒有任何像樣兒的可寫的主題,我也會立刻找到一個話題,不論是童話,呼籲,啟示,筆記,話題作文……只要找着自己靈感的來源地,起個好聽點兒的名字,開個有利於下文的頭兒,然後按照自己的想法兒寫出來,我相信,一般同學都會挖掘出自己的潛力,一個人的成功少不了自信這一關,努力這道坎兒! 

  不過,努力時也得專心與一樣東西上,卻也不能荒廢別的。自信也不能過於自信,這樣反而會導致自己出差錯。這句話可不是沒有根據的! 

  我有一個很可愛的鄰家小妹妹。很多人都說,她是塊學習的料兒!可我看不出,不是因為我沒眼光,而是我看出,這鄰家的小妹妹太過於努力了,大都成了白努力!她太自信了,自信過頭就成了驕傲。那天,她急急忙忙地就跑來了,手裡提了本作文書,催促着正在發獃的我教她,我一下子沒愣過神來,繼續呆若木雞,小妹妹一爪子打斷了我,弄得我尷尬地要死。“怎麼了?”“快,快,快教教我!”“你們老師沒講嗎?”“講了。”“那你怎麼會不會的呢?”“上課我在想數學‘智慧屋’,忘了聽了。”無奈,只好教一教…… 

  還有一次,她去參加二年級的數學知識競賽,回家來自以為是地跟我說:“姐,我跟你打賭,這次,我肯定拿第一!”“那麼肯定?”“嗯,因為這次,我全做了。”“好,賭就賭,十塊錢輸贏!”兩三天後,她鐵青着臉給了我十塊錢,原來這次她錯得一塌糊塗,十道題對了仨。 

  其實,要正真的寫一篇作文,不止是要自信和努力,它們只是重要之中的兩個,只要想得到,寫得了,就是一篇屬於自己的“無價”的文章。 

  讓我們一起來過把寫作文的“飽”吧!

另類的飽(以自己的實力來寫出屬於自己的作文) 標籤:屬於自己的天空作文 動力來自心中作文 君子以自強不息作文 一節難忘的作文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