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記住自己聽雨的時候400字作文

記住自己聽雨的時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滴答,滴答。”聽起來頗有規律,腦海浮現出一個個跳躍的音符。正在和我手牽手地舞蹈。 

  睜開眼,凝望窗外,雨珠連成線,彷彿要給大地織一張厚厚的被子。“線”落下來,是稀疏的。落在葉上,也只能讓葉子稍微點下頭,不足以讓它彎下腰。原來,這只是小雨。 

  我閉上眼鏡。驟然間,“嘩啦啦,嘩啦啦……”,如奔騰的駿馬,如波濤洶湧的海水撞擊大石班撞擊着我的心靈。 

  我的思緒飛到了天空,彷彿與雲融合在一起,洞悉大地萬物的輪迴。突然,我好像流進了大海,這個大家庭。魚兒親吻着我,累了的時候,靜靜地依靠在珊瑚旁,安然入睡。 

  然後,我消失了。雨漸小,把我的思緒從千里之外拉了回來。我睜開眼,雙耳幾乎聽不到雨聲,只見雨依舊在下。 

  我奪門而出,吮吸大地的雨露。綿綿的細雨從我頭上滑過,從我身上飛過,與我檫肩而過。 

  走在幽靜的道路上,沒有車鳴,沒有人喧。只有樹依舊,“被子”厚厚地覆蓋在大地上,綿綿的細雨就好比“被子”上的裝飾品,不時地點綴。 

  綿綿的細雨,萬籟俱寂。我的心如止水般平靜。讓人感覺到靜還有它美麗的一面。也許這正應合了一個短語:此時無聲勝有聲……

記住自己聽雨的時候 標籤:說給自己聽作文 下雨的時候作文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 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