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記住自己失敗的時候600字作文

記住自己失敗的時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失敗是成功之母,不經歷失敗,就不會發現自己的錯誤,不能夠找到可以改進可以進步的突破點,從而獲得成功。在獲得成功的道路上,失敗是難免的,要記住自己失敗的時候,並從中吸取教訓,得到經驗,從而能夠取得進步,離成功更進一步。

  在考試失利的時候,我們不應該一氣之下將卷子扔掉,或者賭氣不再看卷子,而是沉下心來,聽老師講試卷,把自己不會的題和知識點弄明白,糾正完試卷之後,將錯誤點和錯誤的原因歸納出來,從錯題中吸取教訓,爭取下次不再犯這樣的錯誤,這樣可以做到一次考試比一次考試成績優異,每次都有小進步,最後積累,得到自己滿意的分數。

  如果是在表演比賽中落選,不應該就此放棄,而是從這次失敗中好好認真反思失敗的原因,如果是水平問題,那應該在台下更多的錘鍊自己的實力,得到了提升後繼續參加比賽去嘗試,如果是心理素質問題而導致沒有發揮出自己本來的實力,就應該在台下好好地鍛煉自己的心理素質,爭取下一次站在台上能夠沒有那麼緊張,每一次都將自己的實力更大更充實的表現出來。

  如果是在體育競賽中失敗,就應該好好地反思,是哪一步沒有做好,然後在平時鍛煉的時候加強自己哪方面機能的訓練,加強某個部位的肌肉或者增強某種身體的能力,爭取下一次能夠比上一次更好,而不是沉淪下去,一味的頹廢。

  要記住自己失敗的時候,始終認為失敗不是一件完全只有壞處的事情,失敗是難能可貴的,它是我們的老師,它教給我們如何去改進自己,從哪個方面着手,好好地提升自己,只要從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中吸取教訓,一次又一次的糾正,吸取經驗,那就每一次都會離成功更進一步,總有一天會獲得成功。



記住自己失敗的時候 標籤:當我面對失敗的時候作文 失敗的啟示作文 失敗的考試作文 失敗的滋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