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隨想曲作文

隨想曲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畢業隨想曲作文1100字


一場纏綿的雨,褪曲時光的外衣,一聲蟬鳴,劃開一個夏季,搖拽的海風種璀璨的夏花從遠處一直蔓延到腳心,我躲藏載這困卷而瀰漫著的草莓的香氣的空氣中,遺失了誰,想起了誰,終究變成一片朦朧。 

  ——題記 

  一 

 茉莉花總在新生進校,畢業生離校的時候開放,雪白雪白的,散發著誘人的清香,彷彿我們用汗水和心血澆灌的青春一樣美麗。 

 那棵梧桐樹下刻着誰和誰的名字,他們寫下“友誼長存”的誓言,卻不知道一輩子的約定是那樣的奢侈,曾經手拉手地暢談心事,最終還是走出校門,拖着行李,你往左,而我往右 

 操場上收藏了我們多少歡笑與鼓掌,教室里曾經演繹着多少動人的故事,厚厚的書牆埋葬了我們多少玩樂的夢想。 

 也許,我們認為我們沒有好好珍惜過曾經擁有的美好時光,也許,我們早已把往日的誓言淡忘。 

 風箏總會飛遠,但它的線頭卻留在了地上,炊煙總會飛遠,但它的源頭留在了屋裡,我們總會飛遠,可我們的腳印卻留在了母校。 

 不要悲傷,因為我們正在成長。 

  二 

 熟悉的操場在對我微笑,我看見蒼白的教學樓,佇立在熱辣辣的陽光下,筆直的旗杆,浸在這個季節特有的睏倦里。 

 我以為里畢業遙遙無期,時光長得可以令我任意揮霍,可轉眼就到了照畢業照的時刻,我笨拙地把衣角扯平,把劉海撫整齊,其實,大家都想留給對方一個鮮活完美地印象,我們心照不宣,不訴離傷,總覺得我們是戰友,肩並肩地和中考展開着沒有硝煙的戰場。 

 看着同學們一個個嚴肅的樣子,我始終都在問自己是否有好好珍惜這段時光,是否有令老師們很滿意,是否有讓朋友們覺得我很小氣,是否遺留過一張熟悉的臉。 

 身邊的同學緊緊的拽住我的手,我忍住喉嚨里的翻湧的心酸,在鏡頭定格的一剎那,十五六歲的我們被定格在那透明的膠片傷,為青春畫上一個並不完整的句號。 

 收到一份份同學錄,卻不知道該在“留言”那一欄寫什麼好,或許是來不及接受離別的真相,或許有太多的話,在心裡匯成一聲連自己都聽不到的嘆息。 

 走在綠蔭小路上,樹葉把陽光切割成無規則的斑駁,我看見一個個不同時期的我,跌跌撞撞地走過這條路,三年,從幼稚到懷疑在到淡定,總不停地往前飛,卻在最後發現時間那麼短,想做地事那麼多都沒有完成。 

 我還沒有和最要好的同學逃過課去玩冒險。 

 我還想和喜歡的女孩一起去逛街,品嘗那甜美浪漫的感覺。 

 我還要為我們偏一個漫長的故事,把每一個同學都寫進去。 

 還有班主任,請原諒上次我亂髮脾氣和你頂嘴。 

 ....... 

 過去的總該過去,離別無非是一個新的開始,三個夏季,我會在記憶中給你留下一個美好的位置直到永遠,永遠。

2、青春隨想曲作文500字


青春是什麼?青春是一條奔騰的河,是一條充滿驚濤駭浪的河。每個少男少女都駕着小舟,從這條河上駛過。然而並非每一位水手都能平安地到達彼岸。世上哪一條江沒有吞沒船隻?況且是一條吉凶難卜的河,這樣一群熱情大於理智的水手! 

  青春是什麼?青春是一座高聳的山,是一座看不見路徑的山。每個少男少女都是登山隊員,懷揣着征服者的夢想。然而,既然是高山就難免有坎坷,難免有毒蛇猛獸出現,也難免有野花的誘惑和迷路的時候。山林之神只留下一句話——唯有大智大勇者腳下才有路! 

  青春是什麼?青春是一片浩瀚的海,是一片無邊無際的海。每個少男少女都是一道小溪,別無選擇地匯想大海。溪水是甜的,海水是鹹的,由甜變成咸根本不管你情願還是不情願。道理很簡單:一個人光吃甜的,並不能強身健體,只有足夠地吸收鹽分,骨頭才會一天天結實起來,因此擁抱大海就是擁抱希望。 

  青春是什麼?青春是一片蔚藍的天,是一片遼闊五音的天。每個少男少女都是羽翼為豐的雛燕,渴望自由翱翔。然而,如果經受不起暴風雨的考驗,在天空中揮動翅膀就意味着災難;如果沒有天空一樣博大的胸懷,縱然遠行萬里也會鬱鬱寡歡。 

  啊,讓我們注視着河流,讓我們仰望着高山,讓我們擁抱着大海,讓我們搏擊着長空。那是一個競技場,那也是一部青春大辭典!  

3、夏日隨想曲作文600字


紛紛紅紫已成灰,布穀聲中夏令新。悄悄地,夏來了、、、、、 

  ——題記 

  春在萬物的送別下悄無聲息地走了,留給了大地一片繁花似錦的景象,緊接着,夏來了,它帶來了生機,帶來了急促,帶來了熱烈,帶來了希望、、、、、、 

  初夏是令人神往的,在經過了的令人畏懼的寒冬以後,對冬天已經厭倦了,雖說春天五彩繽紛,可是畢竟較為短暫,而夏呢?一個黃金季節,蘊藏着人們心底的那份熱情。夏日的晴空是燦爛的,仰首望去,天是那樣藍,天上地下處於一片耀眼的光明之中。一年中,其實呀,還就數夏天的太陽最勤勞,一大早起了身,清晨五六點,太陽的光輝就灑遍了大地的每一個角落,雖說不是烈日嚴嚴,卻讓每一個生物都享受到夏日的溫暖。 

  初夏是讓人快樂的。在夏天,吃冰淇淋,睡涼席,蓋薄被,大開門窗,真是最舒服,最痛快的;高興的時候,還能結伴一起去游泳館,龍騰虎躍一番,如魚得水,讓人不亦樂乎。 

  初夏是讓人充實的。正如著名詩人王安石所說:“晴日暖風生麥氣,綠蔭幽草勝花時。瞧去,田野里,園子里,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到處都猶如穿上了一件青衣裳,怪不得風裡都帶秧苗的香氣呢!一條鄉間小路鑲嵌在綠色的大理石上,猶如一條銀帶在綠海中飄揚。農民伯伯呢?一個個的,忙得不亦樂乎,他們呀,在農間撒下了他們的汗水,撒下了他們的歡笑,撒下了夏天的希望,撒下了他們對夏天的美好憧憬! 

  夏日是神奇的,美妙的,讓我們一起在夏日裡隨想吧!

4、愛的隨想曲作文500字


  你總說我還不懂事,維護我像一張白紙,我在任性的排斥你愛我的方式。想逃離你到遠方去,做我最想做的自己,當我陷落在人群里,最想念的人是你。當離開了你,想說給你聽媽媽我愛你!當歲月過去我欠你一句媽媽我愛你!是你撫育了我,是你給了我生命,悄悄將夢的色彩渲染,隱沒了無邊的情懷,只剩下一句媽媽,我愛你!!!

  媽媽,我愛你!你是太陽,我就是小草,是你將博大的愛灑向大地,更灑向了我的心裡,留下絲絲暖意。成長的路途中步滿了愛的足跡。千絲的情,萬絲的意,只剩下一句媽媽,我愛你!!!

  媽媽,我愛你!你是雲朵,我就是雨滴。跳躍在天空中,跳躍在你的心裡。享受着愛的沐浴,也將愛帶到人間,不離不棄,總是想着要永遠和你在一起。百般的情,萬般的意,只剩下一句媽媽,我愛你!!!

  媽媽,我愛你!你是河流,我就是消息,邁動着輕盈的步履,蕩漾着無邊的笑意。你用那健美的臂膀托起了小船,高山。我依偎在你的懷裡,聽着那動人的搖籃曲。千縷的情,萬縷的意,只剩下一句媽媽,我愛你!!!

  你為我擋住了前方的風浪,你為我築起了堅固的屏障。暴風雨正在無休止地怒吼,而我卻擁有了一塊平靜的心靈。笑意綿綿,愛意無邊,只留下一句讓人魂牽夢繞的話語:媽媽,我愛你!!


5、初中隨想曲作文500字


進入這個期盼已久的校園,看到那廣闊的操場,看到三棟“屹立”在操場上的教學樓,看到師兄師姐們活躍的身影和那一排排整齊的自行車,我意識到:在這個中學,我會度過充實的三年時光。 

  他上台階,一步一步爬到二樓,抬頭,找到七年級八班的門牌,舒了一口氣。這時,教室里已到了一大半同學。新的一天,新的感受,我找到自己的座位,開始了早讀…… 

  在後來的課堂上,我們認識了和藹可親的語文老師、幽默風趣的英語老師、認真嚴謹的數學老師……他們的優點數不勝數,可謂“身懷絕技,各有千秋”。 

  在後來的生活中,我認識了許多親愛的同學,結交了諸多朋友,使我的生活豐富多彩。 

  上課了,我們禮貌地問一句“老師好”;下課後,又送老師一句“老師再見”。每一天,我們都會認真完成作業,等待老師說一句:“你真棒!”每一天,我們都會在操場上,玩玩鬧鬧;每一天,我們都會安安靜靜,聆聽老師的諄諄教導;每一天,我們都會快快樂樂,和善的互道“你好”。這樣的日子看起來平淡無奇,但在我看來,永遠充滿着重重挑戰,種種考驗。 

  我相信,今天的不懈努力,就是明天邁向成功的動力。這所新的學校,將是我嶄新的一頁,是我對未來的暢想。以後,我會更充實、更快樂、更熱情的度過每一天。我相信,在這個學校,我能夠快快樂樂,展現自我,在這片廣闊的天空中翱翔!

6、光之隨想曲作文1800字


  心情文字

  在這裡,鍵盤敲響。我沿着網絡大道採集抒情的詩行。

  在這裡,鼠標輕點。我打開窗口吸收來自己四方的雨露和陽光。

  在這裡,心情舒暢。一行行文字卸下了我心中的牽挂和憂傷。

  在這裡,心自由。幾行淡淡的句子,長成幸福的模樣。心流浪,那些出行的文字,帶回互愛的情投意合的偶像。

  於是,我寫下月光。月光帶着浪漫的氣息,照着我們漫步在詩歌里。月光迷茫,我在詩句里跋涉。互助,我和你牽手;探討,我和你沿着這心情文字,創造另一種心情和月光。

  於是,我寫下秋天。秋風蕭蕭,沿着這網絡跑道,吹散滿天的陰雲,吹走寫詩的苦惱,讓地道的文字瀰漫出舒心的茶香。

  於是,我寫下戀情。把你我這長達五年的友誼掛在心上,心開闊,回歸這網絡平台,讓歌聲沿着這種心境感受春光。

  幸福

  陽光早晨,我從字典的背後蘇醒。在陽光照着的地方,墨水很特別地把幸福放大,我順手撈出一大把紅色,真幸福!感知告訴我,這個過程全是對的。

  追趕幸福,我跑步向前。跑步,我把數字加大,一分、兩分、三分……我從六十分合格線上直觀我自己:向一百分奮鬥,就是向幸福奮鬥。

  一個驚喜,一百分。回首來路,我發現每一分都有積攢意義,幸福也一樣,需要我們把握。

  接近快樂

  接近,再接近。這樣,陽光就能收下春天的禮物,我也能用最普通筆調種下一些浪漫,就這樣,我會快樂。

  有一天,種下的文字將會在紙上展現出春天,可我希望我能把我的淚水在筆尖收攏,讓花一樣的文字長成鮮活的生命。這一天,我會感到筆的重量,因為我的心有了質感。

  在我的生活中,一些快樂需要我用筆來記錄,一些憂傷需要我用筆來遺忘。於是,我走進了詩的空間。

  詩的空間,接近快樂的空間。我就像我筆下的詩,在快樂和快樂之間徘徊。

  月光下散步

  月下散步,村莊、房屋和我。

  月光散步,心舉起明燈,只有蒙蒙夜色為伴。光明的前途從月光開始,另一種月光才是我們尋找的月光。腳步把憂傷丟在路上,一輪圓月,在村莊、房屋之間蘇醒,複製出許多新鮮的月光。

  這多麼象某種創造。

  有月光的日子就是好。月光下,我們可循着光明的足跡前進;月光下,小路,房屋,直立的樹,創設着美好的寫詩心情;月光下,有夢的境遇,可帶領詩人走進新的寫詩天地;月光下,鄉下的夜晚寧靜,成為真正的鄉下夜晚。

  生活的水

  追求陽光的路上,風景依舊。只有智慧如風,波動着生活的水,讓我們的生活逐漸滋潤。不信你看看,那平靜的日子,已經漾起漣漪。

  在陽光和陽光之間,打開知識的窗。清淺、鮮潔的溪水浸入我們的生活,我們的日子鮮活起來,和春花一起擁上枝頭,接受陽光的讚美。

  走進陽光地,伸出勤勞的手,把活潑、明艷的青春水引入生活的大河。眺望大河,你會發現,大河裡展現出來的朵朵浪花就像興奮的、憂傷的淚。取一杯水,只要用心品嘗,就會有不同的生活滋味。

  一輪紅日,照亮了城市、田野、村莊。我站在歲月中間張望,看到生活的水面上漂着自己曾經流浪的足跡。

  我想,從明天起,撐點點心帆,做熱愛生活的人

  快樂的筆

  一支筆的快樂,從抒情開始。抒情的時間,快樂的時間。

  筆尖輕點,故事順着墨水一擁而出,和一場戲一起登上舞台表演快樂。一個故事,一次快樂的歷程。

  一縷陽光照在筆管上,筆開始釋放生活中的精彩片斷。紙,筆的戀人,一次明亮的回憶就是一次愛的章程。

  飲酒,快樂的片斷。和筆一起醉倒在時間後面,精彩的過程是筆的快樂,筆尖將散發出誘人的酒香。

  筆尖輕點,便是生活。時而如一杯清水,洗禮污穢;時而如一首情歌,呼喚愛情;時而如一朵鮮花,綻放溫馨。

  筆,思念的筆,只為紙,相依相伴,快樂千年。

  詩意斷想曲

  在一個充滿陽光的清晨,尋找兩片歲月的光芒,合成一把利劍,斬斷情絲。於是,無所牽挂。於是,失去情感。於是,心自由。

  推開陽光的大門,我們走進去,我們便走出黑暗的陰影,我們從此明亮,我們可以向黎明進發。就這樣,昏暗的歲月落在了門檻上……

  點燃火種,就是燃燒我們的理想,就是溫熱我們的神經,就是放下等待,用一個追求者的激情去尋找生活的詩篇。

  在夜色升起的地方,月光照亮着我的夢境,夢中,我像一粒光芒的種子,穿透夜晚,閃亮在夜的眸子里,失去自己。月亮啊,是不是保護生命的神靈?假如,哪一天你失去光芒,我願意把我的那顆光芒的種子種在你的生命里,讓光芒帶走黎明前的黑暗,報答所有需要光芒的生靈。

  一個清晨,一輛時光的馬車在奔跑,跑出黑暗,穿越風雨,走進陽光地--詩的天堂。


7、奧運隨想曲作文400字


奧運隨想曲 

2001年7月15日,是一個不平凡的日子,當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宣布2008年奧運會的主辦城市是china Beijing,我們歡呼我們喝彩。 

盼呀盼呀,一直盼了七年,奧運會終於來到了。 

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我國選手以優異的成績,打入了金牌榜第二。沒想到今年北京奧運會上我國 選手以優異的成績取得了金牌榜首位。中國以從前外國人眼中的東亞病夫變成了體育強國,中國完美的 實現了科技奧運,人文奧運,綠色奧運。這將是中國歷史上一次輝煌性的突破。當許海鋒舉槍打破了‘0’,當中國舉重隊取得08奧運的首金時,當美國名將菲爾普斯實現十金夢想時、當中國奧委負責人接過五環旗幟一聲welcome to Beiging。讓我看到了2008年的北京更加輝煌更加美麗,當全世界所有的國家派出代表參加北京奧運會,我感到了和平,感到了友誼這是歷史上舉辦的最出色的奧運會這將是2008的輝煌。 

2008北京奧運,我為你加油、我為你自豪。 

作者:祁才讓當智 

  楊興鋒

8、愛國隨想曲作文600字


每一次仰望飄揚的五星紅旗,我就想到了戰爭時期犧牲了的英雄戰士,他們用自己的鮮血染紅了這面神聖的五星紅旗。正是因為有許許多多的共產黨人和革命先輩拋頭顱、灑熱血,前仆後繼、不怕犧牲,才有了獨立自主的新中國,才有了我們美好的今天。因此,我們要珍惜這面神聖的五星紅旗。 

 每一次唱起這莊嚴的國歌,在那激蕩人心的樂曲聲響起時,哪一個中國人,哪一個炎黃子孫,不是肅然起敬、激動萬分呢?因為它是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歌。在那烽火不斷的亂世中,偉大的作曲家—聶耳用慷慨的歌詞和雄渾的樂曲,用為國獻身的勇氣譜寫了它,從此,戰鬥之歌時刻回蕩在神州大地。生活在和平環境中的我,每次都發自內心去唱這國歌,心中的自豪感伴着五星紅旗徐徐升起——我為我自己身為中國人而感到驕傲? 

 當我國南極考察人員憑着自己的科技力量,乘着自己的萬噸巨輪登上南極大陸,建立起我們自己的長城站、中山站的時候;當我國運動員登上了世界之最—珠穆朗瑪峰的時候,誰不為這高興,誰不為這自豪。如今,在奧林匹克運動會的頒獎台上,以前被稱為“東??病夫”的中國人,也有了屬於自己的位置,有多少人為這驚訝,有多少人為這讚歎…… 

 我為祖國的日溢強盛而感到驕傲。我們的祖國—一個擁有5000年歷史的文明古國。改革開放的今天,在黨的領導下煥發出勃勃生機。大江南北,長城內外,開發區星羅棋布,高樓大廈到處都有;高科技捷報頻傳,衛星、火箭連連發射;重點工程節節勝利;一國兩制的偉大構思使“東方明珠”—香港重返祖國。人們安居樂業,我們的祖國正向前飛奔! 

 “起來,起來,起來!”我們的祖國必將在這國歌的旋律當中勇敢站起來!飛越騰空……

9、青春隨想曲作文700字


  太陽從地平線跳躍出來,將周圍的一切染得通紅,宛如熱血一般。殷紅的霞映着窗帘,將那淡淡的粉遮映下去。窗口的我,看着那熱血般的霞,一遍又一遍的問自己:青春是什麼?

  書上說:青春是早晨八、九點的陽光;青春是充滿理想和激情的年華;青春是走向成熟的季節……可是,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

  我想要青春像葉子那樣平凡、靜美:一個人,背起簡簡單單的背包旅行,去領略世界的另一番風味,我要去看海,看看安靜美麗的海;我要去登山,領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風采;我要去草原,我要在開闊的草原放飛我自己。我要去麗江古城,看看那有另一番特色的古典藝術;我要去桂林,感受“桂林山水甲天下”的感覺……到最後,葉落歸根。

  我想要青春像夜空那樣美麗:一個人,靜靜的躺在田野上,一睜眼就是那夢一般的天空,被星星點綴的十分美麗,月亮蒙上了一層輕紗,我就在這樣美麗的天空下,感受着夜空產生的一絲絲孤獨。或許有時候,我會聽到喜鵲的叫聲,還會聽到牛郎織女的竊竊私語。因為我更願意,一個人在這個天地間,幻想——美麗。

  我想要青春像花園那樣溫暖:朋友,還記得那些一起走過的日子,相遇、相知、擦肩、邂逅、真誠……煙花一樣,綻放之後,留下一段絢麗的回憶。我想讓青春不留下遺憾,身靜於杳冥之中,心澄於無何有之鄉。剎那間一點靈光,如黍米之大,在心田中宛轉悠然,聚而不散,漸充漸盈。

  我知道,青春如驚鴻一般短暫,如夏花一般絢麗。我想要書籍將我的記憶和想象延伸到很遠很遠;我想背起簡單的背包走的很遠很遠;我想知道很多很多我不知道的;我想讓自己如破繭而出蝴蝶一樣,儘管自己的力量很小很小,但我也想飛向夢想的彼岸……

  我還想,讓我的青春,既平凡,又不平凡。

  初三:劉雪潔


10、音樂隨想曲作文500字


靜夜裡,一切都似乎睡著了.不,等等,認真聽,聽到了嗎?一首歡樂的歌好象響起來了 …… 

  音樂之始 

 音樂緊隨着節拍,開始舞蹈.時而高昂,是而低沉.大提琴在那兒唱歌,“ 咣咣 ”,小提琴在那兒伴舞,“刷刷”,鋼琴的黑白鍵在那一刻似乎也活躍起來了,纖細的手指撞擊着柔和的琴鍵,一高一矮,奏出一排悅耳的旋律.二胡則調動琴弦,一撥,“當 ”,顯然那其中蘊涵著哀痛之音,但卻也與其他樂器配合得天衣無縫.小鼓在手中不停地展示 

自己的歌喉,那聲音震天地響,似乎在向天地呼喊,那一聲沉悶的“咚” ,預示着暴風雨要來啦! 

  音樂之中 

 燈光亮了,舞台立即由陰暗轉為刷白.首先是大提琴登場,是大海的聲音嗎?是的,隨着燈光的忽亮忽暗,那旋律也變得急促了,所有的樂器都加快了腳步,時間似乎靜止了,人們的心也隨之揪緊.聽吧,大海在濤天的震吼,海水不斷地咆哮,烏雲吞沒了最後一絲光明. 

  音樂之終 

  整個舞台又陷入黑暗之中,慢慢地,響聲小了,海水似乎恢復了平靜.烏雲也消逝,聽吧,那是海水在歡呼,“嘩啦啦”,撓着小姑娘的腳丫,那孩子發出一陣清脆的咯咯聲,天碧空如洗,一塵不染,顯然是受過洗禮一般,一切顯得莊嚴而肅穆.只有那淘氣的浪花在琴弦上舞蹈,舞蹈…… 

  音樂止,燈光亦止.分散的心似乎不能一下合攏了來.仔細回味,周圍只剩下冰冷的空氣與急促的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