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記住自己沉靜的時候900字作文

記住自己沉靜的時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沉靜,倒也不一定總是相對於聒噪而言。死一般的沉寂?不不,那是我並不想要的了無生機。 

  所謂沉靜,於我而言,只是在城市的搖滾樂退場之後,在平日的大笑疲累之後,能供我蜷縮着,眼看着塵埃褪去、傷口癒合的塵世一角罷了。 

  成日里,沒心沒肺的瘋笑招牌式地掛在面容,打打鬧鬧,嘻嘻哈哈,竟可笑地連維持我片刻憤怒的時間也不足。 

  知道么,總維持一個動作,是很無味的,長久了,笑肌也是會僵硬的。 

  小跑步着,雙手捂耳,抱頭,衝出熱鬧的喧囂,扎進令我在此刻迷醉的沉靜之中。 

  鄉下古老祥和的小鎮上。有貪玩而好奇的我留下的無數腳印。用步伐踏開通幽的曲徑,尋到一塊恬靜的凈土——大片的土地,泛起微瀾的水面映出老人般安寧的樹林的面孔。偶有逸致的垂釣者,披着薄霧歸途…… 

  當疲乏的我再一次跨入這一片鮮有人至的地方,一下子放鬆下來了,將自己拋在毯子般的綠茵上,貪婪呼吸泥土的淺淡芳香……什麼都不幹,什麼都不顧,只是這樣安寧地躺着。綿長的呼吸與微風親吻,清亮的雙眸與隱在青山間的廟宇對視,遊離的思緒飄蕩進敞開雙臂的深山,滿目的綠將心神覆蓋…… 

  “傻孩子,真的是累壞了啊……”陷入了夢囈的深思前,聽到心臟的血脈那近乎悲憫、心痛而又溫柔的口吻,下一刻,便平靜地任由釋放的乏力將我包裹…… 

  當累積的疲憊被風輕柔地一絲絲抽離我的身體,雙眼不再蒙塵,清亮的凝視着。真的變得輕盈了——彷彿輕盈到在一秒就能與落英繽紛一同飛舞旋轉。滌盪后的清新融入骨骼,有如獲得了新生…… 

  安然的沉靜剝離開愈加清晰的思緒,再次扯動嘴角,扯起一個淡淡的弧度,直至心口升起一片不落的燦爛…… 

  永久的戀上這般沉靜的享受,永久的,將她烙進心中…… 

  記住,我沉靜的時候。 

  離開我熟悉的城市, 

  忘記我自己的名字, 

  說沒有結局的故事, 

  你不想聽我就消失。 

  離開我熟悉的桌子, 

  拔掉我身上的電池, 

  點掉我臉上的黑痣, 

  在地平線上消失。 

  ——范曉萱《消失》

記住自己沉靜的時候 標籤:沉靜作文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 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作文 一個人在家的時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