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心聲-不要放棄理想,抓住自己的堅強1200字作文

心聲-不要放棄理想,抓住自己的堅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從來,我一直以為我很堅強,跌倒了,爬起來,看看傷口,繼續前進。從來,我一直以為我可以在危難面前挺起胸膛,不服輸。可是,堅強只是我的外衣,一旦被鋒利的長矛刺破,只會傷的更重。有時,我也很傷心,但是我只能偽裝堅強,在這種情況下,讓其它人都認為我們很堅強。 

  剪影間的微距改變着光束的路徑,雪濕着瞳孔散發著風的溫度。我隱藏起堅強只為這一刻的軟弱。請讓我也有權利逃避。因為選擇堅強不代表別的舞台不能用軟弱。我只是有時也想,讓街燈以東的雪吻濕瞳孔來替代放棄的弱懦,來展現堅強背後的我。 

  從初中后,我的作文在班裡一直都很領先,老師很看好我。可是這幾次的失敗,我真的好想放棄。曾經的我是多麼的光芒?可是老師的話,擊碎了我所有光芒包圍的屏障。第一單元的考試,作文題:成長的感覺。第一篇,老師在全班裡朗讀了,我很開心,但,我想我驕傲了吧。課餘時間,一個同學對我說,如果老是寫一件事的話,別人會看煩的哦。我聽了,若有所思的點點頭,自信的對自己說:乾脆重寫一篇吧。這次得了40分,肯定第二篇也會得高分的!於是,我向老師要回作文本,重新開始寫,交上去后,老師卻勃為不滿意,認為第二篇沒有第一篇那麼好了。辦公室里,老師給我講解着,“你知道你為什麼第二篇沒有第一篇寫的好嗎?因為這篇沒有一個主題思想,一個中心。寫作文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中心,像你這種,得不到高分的,這次只能拿33分左右。”我失望極了,出乎意料的失敗。算了,繼續努力吧… 

就在幾天前,第二單元的考試,作文題:心聲。“其實,這是個很簡單的題目吧,只要寫出自己心裡所想的就好了!”我很興奮,認為這次終於可以扳回一成了。我寫了很多,可是,沒有任何事例,全是心裡的想法。當我去辦公室找老師的時候,老師嚴厲的講了我一頓“不是跟你說了嗎?要寫出中心,這種作文,在中考里絕對是沒有分得的。”我高昂的心,高傲的自尊,全都跌到了谷底。怯怯的問“老師,那我該怎麼改?”“你這種根本沒法改,你重新寫吧!你一直都還是在寫一件事。一直以來你就像只寫了一篇作文!” 

  我走出了辦公室,踱着步子,老師的話卻一直回漾着,心沉重極了,我又失敗了。老師吐出的字字,如長矛般扎入心中。我好想堅強的對着自己大笑,下次再加油。可是期望終究是願望,不是事實。而我與堅強之間的微距,也在淚水中不斷放大,卻還是逃不開彼此的束縛,也無法融合。單一如舊。 

在那麼一瞬間的時光里,我好想放棄,放棄這個我曾經着迷的作文,10幾分鐘,一直沉浸在失敗的陰影里,無法逃避,那些字詞,明擺擺的浮現在眼前。 

 “不能放棄啊!我曾經是如此的堅持,在困難的時候,我不也是靠作文傾吐心聲,才放開自己的心靈嗎?難道就要這麼拋棄我深愛的東西?”心中深處的那個東西,那個聲音,一直呼喚着,告訴我,不要放棄任何東西。包括我表面的堅強。就算距離越來越大,我也要向前,追上它,不只靠偽裝。靠真實! 

 這次,就算老師再次駁回。我也不會再放棄,不會再失落,勇敢的面對一切困難,面對所有的坎坷。再也不會放手,我要抓住,抓住自己的堅強。自己的理想!

心聲-不要放棄理想,抓住自己的堅強 標籤:不要放棄作文 永遠不要放棄作文 自己的理想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