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管住自己的貪慾400字作文

管住自己的貪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貪如火,一旦擁有就會停不下來;欲如水,滔滔不絕不會停。一旦染上,就真的很難挽回了。本來好好的人,因為貪慾葬送前途的不在少數。貪慾成為世上最強大的隱形殺手,一旦沉醉,便難以自拔,全身而退。

  人都有慾望,但一旦過分,就變成了貪慾。這是一個無底洞。很多高管,就是因為一次貪,嘗到了甜頭,就次次貪,一發不可收拾,最後越貪越大,走火入魔,結果就是逃脫不了法律的制裁。

  我們要有是非觀念,面對慾望一定要把持住,嚴格要求自己。貪慾會泯滅人性,讓一個好人也變得自私。記住:請控制自己的貪慾,即便可能經不住誘惑,也要為自己的思想法規,在做任何事情之前,想清楚,更不要受他人蠱惑,做一些對社會有害的事情

  “貪”字近“貧”,這可能就是過度貪慾后的結果,貪慾會走向毀滅,懸崖勒馬才不會樂極生悲。現在的社會,很抵制這種不良行為,貪是社會的腐敗分子,重則就要坐牢,人財兩空,還落得一個壞名聲,我們千萬不可以這麼做。

  謹記,千萬要管住自己,不然擋不住今天的誘惑,將失去明天的幸福。



管住自己的貪慾 標籤: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自己的夢想作文 自己的選擇作文 我為自己的選擇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