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記住自己失敗的時候500字作文

記住自己失敗的時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陰風,怒號。 

  烏雲,密布。 

  烏江,蕭瑟。 

  你最後一次拭了拭寶劍,那把陪伴你征戰多年的寶劍。此時此刻,你的心早掠過劍光,飛回到過去…… 

  從前的你,是何等英俊洒脫。破釜沉舟滅掉秦朝,火燒阿房,此等氣勢,古往今來,有幾人能與你齊肩?與你為伴的是長劍,與你為友的是戰馬。你的孤傲,你的神勇,世人皆知。 

  但是,昨晚虞姬橫刀的那一瞬,你黯然了,那是你第一次沉默。繼而,你瘋狂了。你持劍問天,但又能如何?虞姬已離你遠去,西楚的覆亡之音已經響起…… 

  遠處傳來的馬蹄聲打斷了你的思緒,漢兵的吶喊聲逐漸清晰。你慢慢地站起來,手持長劍。既然失敗已經到來,那就讓它來得更壯麗些吧!於是,你緩緩地舉起了手中的長劍,那一刻,時間彷彿靜止了,你的眼前浮現出以前的一幅幅畫面。誰也沒有注意到,你的眼角溢出了兩顆淚珠…… 

  事隔千年,對於那一戰人們仍記憶猶新,不僅僅是因為劉邦的勝利,更是因為你的孤注一擲。那一刻,被永遠地銘記在了後世子孫的心中…… 

  “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壯哉,項羽!你被銘記的,不是你成功時的豪邁,而是你兵敗烏江、拔劍自刎時的英雄來路的悲壯!你的失敗,將會永遠地被銘記、被流傳!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後記

記住自己失敗的時候 標籤:當我面對失敗的時候作文 失敗的啟示作文 失敗的考試作文 失敗的滋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