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記住自己失敗的時候700字作文

記住自己失敗的時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常言道失敗乃成功之母,在我們前進的道路上不可能沒有失敗,關鍵是看我們對失敗的態度,如果經過了一次小小的失敗后,便一蹶不振,從此頹廢下去,那對我們以後的發展是沒有利的,我們的正確態度應該是記住自己失敗的時候好好的分析錯誤,並在下次進行糾正,爭取下次不再犯這樣的錯誤,能夠取得更好的成績和成功。

  我們在生活中經歷困難的時候,可能都會有這樣的思想,特別是當我們看見成績很差的時候,我們多少都會在那一瞬間認為努力是沒有用的,甚至有一種不想努力的感覺,但是上進的人懂得要努力的擺脫這種情緒,繼續好好奮鬥,而不上進的人只會認為這次失敗就意味着永遠失敗,是自己頹廢下去的理由。對於前者和後者,我們當然是要學習前者的態度,我們並不能因為一次挫折而被打敗,認為我們是一事無成是沒有能力的方法,我們要多嘗試幾次,在自己真正成功的時候,就會為自己而感到驕傲和欣慰。

  還有一些同學在一次考試失敗之後,可能他原來是比較好的成績,但是在一次考試中獲得了不好的名次,就會認為自己成績下滑了,然後開始失落,絕對不能接受這種落差,其實我覺得應該好好的分析,為什麼會錯,分析錯誤的原因是十分重要的,在分析完錯誤之後,好好的在下次考試中糾正這種錯誤,避免這種錯誤的出現。

  我還有這樣的同學,從入學開始就很努力的學習,比班上大部分人可以說是比所有人都要努力,但是他上課是沒有效率的,也就是說我們那人都看得出來,他是在假努力,所以他經常會失敗,他經常在考試考不到好的成績,至少是我們認為他的成績是不匹配他的努力的。他經常會因為考不到好的分數而哭泣,會崩潰,會沮喪,他每次都會在考差的後幾天之後又重新振作起來,但是在下次還是考不好,所以光這麼做也是沒有用的,要好好的分析自己到底錯在哪裡,為什麼努力了卻不能趕上別人。

  要記住自己失敗的時候好好分析錯誤的原因,爭取在下次嘗試中不再犯這樣的錯誤,獲得更好的成就。



記住自己失敗的時候 標籤:當我面對失敗的時候作文 失敗的啟示作文 失敗的考試作文 失敗的滋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