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英雄兒女作文

英雄兒女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落花頌——獻給祖國的英雄兒女作文200字


風來了 雨來了 

  你們匆匆地落了 

  趕在我們的前面 

  埋進地底下發酵

  花紅了 草綠了 

  你們默默地腐爛 

  趁着我們還年輕 

  化塵與土

  天一點一點老去 

  誰會來深思—— 

  腳下踏的是 

  沾滿血的魂靈

  你們不計較 

  你們不埋怨 

  一天又一天 

  浸染着這片土地

  縱然 

  會有那麼一天 

  生命褪了紅暈 

  留下的只有灰色的塵埃

2、英雄兒女作文600字


風煙滾滾,唱英雄……人民戰士驅虎豹,捨生忘死保和平!”這是電影《英雄兒女》里的插曲。《英雄兒女》這部影片主要講述了抗美援朝時志願軍王成叔叔的英雄事迹。 

  在朝鮮戰場上,王成所在的連隊為拖住敵人,堅守無名高地,一次次打退了數倍於己的敵人的進攻,連隊的傷亡十分慘重,最後陣地上只剩下身負重傷的王成。他一面用步話機向指揮部報告戰情,一面阻擊敵人,終因寡不敵眾,被敵人團團圍住。王成毫不畏懼,他用步話機向我軍指揮所高喊:“為了勝利,向我開炮!”隨即拉響了爆破筒,沖向敵群,與敵人同歸於盡,為我軍大反攻爭取了寶貴的時間。為了中朝人民的安寧與和平,他獻出了年輕而寶貴的生命。 

  王成叔叔倒下了,千百個像王成叔叔那樣的英雄站起來,衝上去。王成是中國人民志願軍的傑出代表。《英雄兒女》這部影片熱情地讚頌了以王成叔叔為代表的志願軍戰士英勇無畏的精神。 

  影片給了我深刻的教育,王成叔叔不怕流血犧牲,英勇頑強的國際主義和愛國主義精神特別令我感動。看今朝,為什麼祖國美如畫?是英雄的業績開紅花。為什麼大地春常在?是英雄的鮮血澆灌了她。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來之不易的,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呢?然而我在學習上缺乏堅強的毅力和持之以恆的精神,有時還特別貪玩,碰到難題不能像英雄們那樣千方百計的去解決,多麼不應該啊! 

  今後我一定以英雄為榜樣,克服缺點,在學習上樹立頑強拼搏的精神,刻苦鑽研,勇攀科學高峰,以實際行動報效祖國,做新世紀的主人,決不讓英雄的血白流!

3、觀《英雄兒女》有感200字


今天我看了《英雄兒女》這部電影,影片里的王成和王芳很勇敢,也很有膽量,體現了當代人民的愛國主義精神。王成為了守住戰地,與那些美國鬼子拚死一搏,最後同歸於盡。王成雖然犧牲了,但他是為祖國而犧牲,為人民的幸福而犧牲。 

  王成的英雄事迹一傳開,第一個影響到的就是他們整個團,王成的故事讓他們團的戰士更有勇氣去打敗那些美國鬼子。 

  王成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們要學習他為國捐軀的精神,也要學習他勇敢拼搏的精神。 

  每當我看着五星紅旗高高飄揚,我就會想起那些革命烈士,因為是他們把五星紅旗染紅的,所以我們應該珍惜今天美好的生活,好好學習,長大做一個有用的人才。

4、觀電影《英雄兒女》有感400字


前天,我們班全體學生看了一部愛國主義電影——《英雄兒女》,回到家,我又看了一遍,使我深受感動。 

  這是一部振奮人心的影片,講述了抗美援朝戰場上,英雄志願軍戰士王成和妹妹王芳英勇抗敵的故事。 

  我最感動的是步話機員王成在無名高地上,用步話機調動我軍的炮火,打垮了敵人一次次的瘋狂進攻。可到了最後,他發現自己只剩下一個爆破筒,他呼喊到:“快開炮!向我開炮!為了勝利,對準我的陣地開炮!”此刻敵人已經衝上來了,他一拉導火索,和敵人同歸於盡了。王成,一個工人的兒子,用他的生命換取了戰友的安全,用他的生命與那麼多的敵人同歸於盡。 

  王芳,王成的妹妹,為哥哥的死而悲傷。但她也很勇敢,,用嘹亮的歌聲鼓舞着戰士們,用昂揚的曲調激勵着大家勇往直前。她還用身體掩護炊事員老李,自己身負重傷。 

  王芳還找到了自己的親爸爸。他有兩個爸爸,一個是工人的爸爸,一個是革命的爸爸。 

  看完電影后,我很感動。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我要向英雄兒女學習,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要好好學習,不怕困難,長大了要報效祖國。

5、《英雄兒女》觀后感600字


  《英雄兒女》這部電影記述了抗美援朝時期志願者們的英雄事迹。《英雄兒女》這部影片熱情地讚頌了以王成叔叔為代表的志願軍戰士英勇無畏的精神。

  抗美援朝時期,中國人民志願軍某軍政治部主任王文清,意外地遇到了老朋友王復標的兒子王成,從而獲悉與自己失散了18年的女兒王芳的消息。在朝鮮戰場上,王成所在的連隊為拖住敵人,堅守無名高地,一次次打退了數倍於己的敵人的進攻,連隊的傷亡十分慘重,最後陣地上只剩下身負重傷的王成。他一面用步話機向指揮部報告戰情,一面阻擊敵人,終因寡不敵眾,被敵人團團圍住。王成毫不畏懼,他用步話機向我軍指揮所高喊:“為了勝利,向我開炮!”隨即拉響了爆破筒,沖向敵群,與敵人同歸於盡,為我軍大反攻爭取了寶貴的時間。為了中朝人民的安寧與和平,他獻出了年輕而寶貴的生命。

  影片給了我深刻的教育,王成叔叔不怕流血犧牲,英勇頑強的國際主義和愛國主義精神特別令我感動。看今朝,為什麼祖國美如畫?是英雄的業績開紅花。為什麼大地春常在?是英雄的鮮血澆灌了她。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來之不易的,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呢?然而我在學習上缺乏堅強的毅力和持之以恆的精神,有時還特別貪玩,碰到難題不能像英雄們那樣千方百計的去解決,多麼不應該啊!

  今後我一定以英雄為榜樣,克服缺點,在學習上樹立頑強拼搏的精神,刻苦鑽研,勇攀科學高峰,以實際行動報效祖國,做新世紀的主人,決不讓英雄的血白流!

 高三:夏日的寒冷


6、英雄兒女心—《木蘭詩》改寫作文900字


民間流傳着這樣的一個故事,那就是木蘭代父從軍和她解甲還鄉的不平凡的經歷。 

  就在一個夜晚,年少的木蘭還坐在織布機前,從屋子裡不時的傳來木蘭的嘆息聲。母親聽見了走了進來欣慰的對木蘭說:“怎麼了,我從大老遠就聽接了你的嘆氣聲,你在想什麼啊!”而木蘭卻避開母親,只是說了聲:“沒什麼!”說完又開始織起布來,而母親只是微微的搖了搖心想:女兒長大了,也有自己的心事了。哎! 

  第二天,母親輕輕的對木蘭說:“後天,後天你的父親就會按皇上的命令出征,打一場衛國之戰。”說著說著,母親的眼眶就已經充滿了淚水。 

  晚上,木蘭躺在床上想着父親後天就要出征,真不知該說什麼好,只是一味的想着,如果父親在這次戰爭中犧牲了,那這個家不就完了。為了這個家木蘭冒出了一個想法——代父從軍。 

  這件事在第二天被全家的討論下決定了,考慮到木蘭的父親年長,和年幼的小弟跟比他大一歲的姐姐,同意木蘭從軍。 

  最後一天了,家人準備好了出征的物品。當晚的木蘭又歡喜又憂心,擔心自己有可能再也見不到自己的家人了。 

  臨別之日到來了。木蘭穿着沉重的盔甲騎在駿馬上與自己的家人和鄉親們辭別。 

  一場激烈的戰爭上演了。 

  ...... 

  又是戰爭的一天,木蘭想:為了自己,為了國家一定要勝利。這一天的木蘭使盡了全身的力量,殺出了一條血路。 

  勝利了!勝利了!所有的戰士異口同聲的叫了起來,木蘭也想不到那天就是他們勝利的日子。 

  將士們身經百戰,生存無幾。只有木蘭去拜見皇上。走進金鑾殿,當今皇上就坐在上頭。皇上也為這場戰爭的勝利而感到高興,皇上說:“你立了一個這麼達的功,你想要什麼呢?我一定答應。木蘭頓時想起年邁的父親和母親,想起那兩張布滿皺紋的臉。木蘭想起來了。此時的木蘭最想的就是——回家。” 

  皇上看木蘭從軍這麼多年沒有回家,她的思家之情能夠體會,答應她回家。 

  木蘭回家的喜訊很快傳到了家鄉。 

  就在這一天,木蘭的父親和母親互相攙扶着走向城門來迎接女兒回家。 

  木蘭看見了爹娘下馬之後就應了上去深情的說了聲:“爹.娘,我回來了!”十二年,十二年啊!木蘭為了國家,十二年未曾還鄉。 

  就從這一個民間故事而塑造了一個樸實.勇敢堅毅.不貪功名.熱愛家鄉的巾幗英雄形象,讓我們永遠記住這位愛國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