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記住自己失敗的時候600字作文

記住自己失敗的時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俗話說失敗是成功之母,有了失敗才有成功,每一次的失敗都是為成功搭一個台階。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記住自己失敗的時候的樣子,記住,當時為什麼失敗,失敗之後的狀態以及失敗的時候做出了反應恰不恰當。

  記住自己失敗的時候,當我每次失敗都必然有其中的原因,假如說有一次考試考差了,那麼失敗的原因就是可能看題目沒有看準確,粗心大意,或者是因為時間太緊導致的焦慮引發的算錯了很多答案。如果一次考試失利,那麼就要記住當時失敗的時候,到底是哪一步做錯了?其實就是相當於考試的分析,每次的考試分析其實就是讓我們回憶我們失敗的時候,到底做了什麼?以便於我們下次的改正。我們需要努力去回憶和挖掘失敗的原因,並且在下一次去避免它這樣失敗就有了意義,就會為成功帶上一個台階。

  其實當我們失敗之後,我們難免會有情緒的變化,我們可能憤怒,可能失落,可能感覺到受挫,有可能對自己喪失信心。再過一段時間后,我們會覺得這些消息的情緒實際上非常的影響我們,它們可能影響我們的心情,因此我們的生活狀態影響我們各方面的東西。總之每次失敗后,消極的情緒可能佔據更大的比重,當我們想到我們失敗的時候,產生了什麼樣的消極的情緒,我們難過了,傷心了,後悔了,或者是其他方面,我們就能更加警惕。我們知道,如果我失敗,我會產生那樣的情緒,我會更加惡性循環,我會一次又一次失敗,如果在失敗之後產生了比較積極的情緒,我們也需要記住,當我們回憶起這種境界情緒的時候,在下一次面對失敗,我們也可以用這樣積極的情緒來應付他。

  所以我們要記住我們失敗的時候,相信我們會受益匪淺。



記住自己失敗的時候 標籤:當我面對失敗的時候作文 失敗的啟示作文 失敗的考試作文 失敗的滋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