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記住自己失敗的時候500字作文

記住自己失敗的時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課間操的時候,我沒有去參加,而是一個人在教室里。老師安排我把教室後面的黑板報先完成一下。

  教室離操場不遠,所以操場上的廣播聲音聽的還是很真切的。

  當廣播體操的音樂停下來之後,是校領導的講話,原來是要頒發年級優秀三好生的獎狀。

  本來我是聚精會神地寫着板書,在聽到我們年段的名單時,我不由地停了下來,豎起耳朵開始聽,看看有沒有自己的名字,畢竟之前我也評上過。

  一班,二班,三班......當讀到我們班的時候,我不由地屏住呼吸,認真地聽。

  “四班,小秋同學......“我一聽,心裡不由地一頓,有些失落。

  沒想到是她。老師把優秀獎頒給了小秋。我心想着,原本在寫板書的積極心情也沒有了。

  雖然這個結果也是在意料之中的,小秋和我的成績在班裡本來就不分上下,只是我自己一直以為這次的獎還是我的。

  一下子我明白了老師為什麼今天要安排我在教室寫黑板報了。

  我一個人做在教室里,心裡想着,既然自己也明白,小秋的成績平時和自己的不分上下,那自己都已經領過幾次這個獎項了,憑什麼這一次就不能是輪到小秋獲得嗎?自己難道真的有那麼優秀可以一直拿這個獎嗎?

  我想到了失敗這個詞,這次沒有領到獎算是失敗嗎?也許可以算是,畢竟事實勝於雄辯,但我要做的不是嫉妒與不甘,而是要恭賀小秋的同時,想一想自己的不足,還有哪一些地方需要改進,學習上還要再加把勁。

  我們不需要和他人去比,而是要一直比昨天的自己更優秀。



記住自己失敗的時候 標籤:當我面對失敗的時候作文 失敗的啟示作文 失敗的考試作文 失敗的滋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