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守住自己的天平700字作文

守住自己的天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當社會上出現許多的負面新聞接踵而至時,誰還會堅持自己?保持客觀的態度去認識這些反常的現象呢?

  公道自在人心,當我們看到“富二代”一些狂妄的行為時,有誰會推波助瀾的讚美 他們?無一不是嚴聲歷色的指責他們。諸如李雙江之子李天一,現在也接受了法律的制裁,也讓我們認識到了法律對人們的公平。

  “不義而富且貴,於我與浮雲,”我們一味羨慕他人時,能想到這句話嗎?他們的富貴於我們又有什麼關係呢?在我們向社會上的人與人赤裸裸的金錢關係看齊時,殊不知已丟失了最重要的以誠相待和心中最本質的真善美,也許我們都應該找面鏡子,時刻反觀自己,來找回自己,做回自己,陳歐的代體在網絡上瘋傳,從中我們能看見一個堅持自我,勇於做自己的一個人,也正是現在有許多人迷失了自我,這種有力的為自己代言喚起了許多迷茫人的心聲。

  “人之初,性本善,”當一名4歲女童被貨車碾壓過去時,在旁觀望的路人卻選擇了沉默,他們也能忍心看着小女孩被接下來馳過的車輛繼續壓一遍嗎?那些人善良的本質去哪了。我一次次在心中問着,而當小孩從窗台上落下時,吳菊萍卻能用自己的雙手托起一個生命。見賢思齊,我們時刻應該堅持自己,向正義的,有道德的一面看齊。

  觀眾的眼睛是雪亮的,有人說中國官員貪污想象嚴重,但是卻有人去羨慕他們,這又為何,被物質上的奢侈蒙住了雙眼?那麼歷史和事實都告訴我們貪官的下場無一例外都只是風光一時,然後落寞收場,那這又有什麼值得讓我們去羨慕的呢?守住自己心中的天平,一直保持一顆公正的心,做一個剛強正直自我的人,遠遠比那種迷失了自我在苟圖富貴的人要好的多。

  守住自己心中的天平,我們應該時刻公正客觀的來面對負面的消息和事物,視物質上的奢侈於身外之物,做回自己,堅持自我,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和滿足。



守住自己的天平 標籤:自己的天空作文 屬於自己的天空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守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