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記住自己跌倒的時候900字作文

記住自己跌倒的時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人生,就像在大海上航行的船,生活摳像那一望無際的海洋。航行在海上,接受那波濤洶湧的海浪擊打,要像熟練的水手一樣,掌控好你的帆,要像經驗豐富的船長一樣,規劃好你所要航行的路線。

  人的一生,永遠不可能一帆風順,一馬平川的,生活總會在你不經意之間帶給你種種挑戰,考驗着你,考驗着你的毅力決心……

  記得一年級的時候,我想學自行車,便嚷着母親來教我騎自行車。剛開始,母親便示範了怎樣上車,騎車,給我看。接着母親便手把手地去教我,等時機成熟,母親便讓我獨自去學那自行車,那時我心裡想:我一定要好好表現給母親看。可能那時還小,總覺得那自行車很重,推着拿着,去嘗試。

  剛開始上車沒有什麼問題,可就是騎不了幾下子,又停下來了,保持不了平衡,心裡那是個急。保持不了平衡還怎麼騎嘛!俗話說: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又想好好表現給母親看,又想快點學會,不想讓母親失望。

  試了一遍又一遍,時間都慢慢流逝,我感覺我真的練不會時,我抬頭正好看見在遠處靜靜看着我的母親,她的微笑,是我最好的鼓勵。我平下心來,再試一次吧,終於,這一次是成功了,可是,隨着“嘭”的一聲,我從自行車上摔了下來。那笨重的自行車壓在了我的腿上,好痛!頓時我的眼淚就流了出來,我的努力全白費了。我多麼希望母親這時就飛奔過來來安慰我,哄哄我。可是母親沒有過來,母親依舊站在原地,但我從母親的臉色上看到了擔憂二字。我想:既然你擔心我,為什麼不過來安慰我呢?

  於是,我哭得更厲害了。我再看向母親時,母親在夕陽的照射下,彷彿披上了一層金色的光芒。母親轉過身,那背影變得越來越小。

  我以為母親只是嚇唬我而已,可是看見母親漸去的背影,我很是焦急。我抹乾眼淚,起身,費了好大的力氣扶起倒在地上的自行車,推着車,向母親的背影奔去,真怕母親不要我了,追不上母親。待我要追上之際,母親緩緩回過身,我理都沒理那自行車,沖向母親那溫暖的懷抱。

  “孩子,這世上,沒有永遠的風平浪盡,人生的道路是坎坷的,崎嶇的。記住你跌倒的時候,它會讓你永遠的記住他,它是你人生中的磨難,只要你闖過去,沒有什麼困難會難倒你,你的努力終會有回報。記住,沒經歷風雨,怎能見到彩虹?寶貝,你剛才真的很棒!”

  直到現在,母親的話,依舊回蕩在我的腦海里,難以忘懷。

  初二:渲染



記住自己跌倒的時候 標籤:跌倒作文 跌倒了作文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 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