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記住自己失敗的時候600字作文

記住自己失敗的時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們時常會這樣想,覺得失敗的經歷是自己比較可恥的一段經歷,所以不願意去接觸她,只願意去回味那些自己勝利的時候,有成就感的時候,其實我覺得這樣是不對的,因為失敗其實比成功更有意義,因為在失敗的時候我們可以好好的分析一下失敗的總結出自己為什麼失敗,然後從中得到自己在某些方面還有一些不足或者是在某些方面有缺點,這樣經過我們的改正就能夠變得更加優秀。所以我們要記住自己失敗的時候,以及自己為什麼失敗在以後的道路上時刻提醒自己。

  比如有的學生在考完試之後得到了非常差的成績,就會一時間氣急敗壞把試卷撕掉,不想要看到這張試卷,回到家裡就騙爸爸媽媽說這次考試考得還不錯,我覺得這樣是很不對的,因為對我們學生來說學習是最重要的,如果我們連家學習上面的錯誤都不能證明知識的話,那我們該怎樣取得進步和勝利呢?而另一種學生則認為把自己失敗的卷子攤開好好的看一下,每道錯題並且分析錯題的原因是什麼,然後寫一些考試的分析和整理錯題本,這樣就能夠知道自己檢查方面還不足,並且在以後的時間裡進行練習和糾正,就能在考試中獲得更好的成績。如果單獨將這兩種學生拿出來對比,我們就可以非常明顯的看出來前者的學習態度是不正確的,而後者的學習態度是比較好的,他們的學習成績也是顯而易見的,因為態度決定一切。

  不僅僅是學習,可能在我們的人生道路上會有很多的比賽,如果我們失敗了也不要想要忘掉這段經歷,我覺得反而是要經常回憶,這樣可以知道自己的步數到底在哪裡,這樣就可能在下次的比賽中獲得更好的勝利。



記住自己失敗的時候 標籤:當我面對失敗的時候作文 失敗的啟示作文 失敗的考試作文 失敗的滋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