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海倫凱勒》有感300字作文

讀《海倫凱勒》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海倫·凱勒》這本書寫的是一個感人肺腑的故事。我讀完了這本書,從中受到了許多道理。 

  這本書記敘了美國聾盲女作家海倫·凱勒的一生。海倫一歲半因病喪失了視覺和聽力。然而海倫並沒有向命運屈服。在老師的教育、幫助下,她戰勝了命運也學會了用手指“說話”,並掌握了五種文字。24歲時,她以優等成績畢業於著名的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女子學院。此後,她把畢生精力投入到世界盲人的事業中,曾受到許多國家政府的讚揚和嘉獎。 

  一個盲聾人能取得這麼大的成就,是令人非常驚訝。海倫的一生,是不平凡的。我讀了這本書,我深刻的認識到:一個人能不能取得成就,不在於條件的好壞,而在於你有沒有努力過。平時,有些同學總認為條件差,很困難就認為沒有取得成就的理由。但是我覺得和海倫相比,這些困難是微不足到呀! 

  海倫·凱勒那光輝的一生,為我們做出了圓滿的回答,我們應該像她一樣,學習她那不怕困難和不屈不撓的精神。

讀《海倫凱勒》有感 標籤:讀《海倫凱勒》有感作文 《海倫凱勒》讀後感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