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海倫凱勒》有感400字作文

讀《海倫凱勒》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這幾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叫《海倫·凱樂勒》,這篇課文對我感觸很大. 

  文章向我們介紹了海倫·凱勒是如何克服常人難以想像的困難,學會盲文 、說話和本領的,表現了海倫·凱勒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 

  當我讀到:“不幸的小海倫,在生了一場重病之後,雙目失明 、雙耳失聰。天哪,誰能想到,當時她才是一個一歲半的娃娃呀!”時,我非常同情小海倫,她才一歲半呀!就在也看不到,聽不到了,她怎樣度過以後的人上呢?由於她不能喊一聲“媽媽”,也不能傾訴心中的希望和要求。她變得暴躁起來,脾氣 越來越壞。我是可以理解的,因為如果我有什麼要求或心理有什麼事,卻說不出來,心裡是很難受的。 

  海倫·凱勒真偉大,一個生活在盲聾啞世界的人,竟然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女子學院。她一生寫了14部著作,被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馬克·吐溫這樣評價她:“19世紀有兩個奇人,一個是拿破崙,一個是海倫·凱勒。” 

  海倫·凱勒,你是我的榜樣,今後我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會克服它,讓困難永遠臣服在我的腳下。

讀《海倫凱勒》有感 標籤:讀《海倫凱勒》有感作文 《海倫凱勒》讀後感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