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海倫凱勒》有感1200字作文

讀《海倫凱勒》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生命中最寶貴的是什麼?是光明,是雙目,因為你要去欣賞世界的神奇;生命中最美妙的什麼?是聲音,是雙耳,以為你要去傾聽世界的美好! 

  你要去欣賞、去傾聽這個充滿着樂趣和奧妙的世界,在學習中慢慢了解這個世界的奇特之處。可是如果有一天,你失去了光明,失去了聽覺,面對的將是無邊無際的黑暗和死一般的沉寂,那你應該怎麼辦?自暴自棄?放棄自己的夢想和未來嗎?不,你應該靠自己的力量從黑暗中“走”出來,重新感受這個世界,去欣賞屬於你的那個“世界”! 這是海倫凱勒給我的深刻啟示。 

  當讀《海倫凱勒》這篇課文的時候,我對這個一個一歲半的娃娃充滿了同情。是啊,命運為什麼要這樣折磨一個年僅一歲半的娃娃啊!她本來可以有大好的時光享受這個世界,卻因為生了一場重病而永遠告別了光明和聲音,失去了她一生中最美好和寶貴的物品——雙目雙耳。但是命運的折磨並沒有讓海倫低頭,在沙利文老師的鼓勵和指導下,她有了一份活下去的勇氣,獲得了一份對生活、對光明、對聲音的渴望。為了她的夢想,為了她心中的世界,她付出的不僅僅是一般的努力,流過的不僅是常人的的汗水,而是令人難以想象的艱辛和努力!摸讀盲文以至小手摸出了血,練習發音直到喉嚨沙啞,甚至完全發不出聲音……讀到這兒,我的心中浮出了一個堅強女孩日夜刻苦練習的身影……這時,我對海倫凱勒充滿了敬佩之情! 

  是啊,要想戰勝病魔和命運的折磨,必須先戰勝自我。海倫做到了,她戰勝了自己的病魔,戰勝了恐懼! 

  比起海倫,我遠比她差多了,遇到挫折,我應該學習海倫,學習她的堅強。有一次,我跟着爸爸學騎自行車。剛開始,我對爸爸誇下了海口,一定要學會騎車,那是我只顧着好玩,根本沒想到騎自行車會很難。一開始爸爸扶着自行車讓我騎,可我怎麼也是掌握不好龍頭,不是向西轉,就是往東斜,終於掌握好龍頭了,我開始在爸爸的協助下慢慢行駛,突然,爸爸手一松,我摔了個狗啃泥,決定不騎了,但是爸爸卻說:“你這樣沒有耐心,長大能做什麼!”聽了爸爸這話,我捏緊雙拳,決定一定要學會。可事實沒我想的那樣輕鬆,我連續摔了十幾次,可還是不會騎,我準備放棄了。這時,我的腦海中浮現出海倫晝夜練習發音的情景,是啊,比起海倫,我摔的這幾個跟頭又算得了什麼呢?於是我咬了咬牙,決定一定要學會,不能放棄!終於,在海倫精神的鼓舞下,我學會騎自行車了,海倫,你是我的好榜樣! 

  我們比海倫幸運,因為我們可以在學習中了解、認識、欣賞這個世界,可海倫只能靠手指“說話”,只能用筆調描繪她心中“看”到的世界。我們應該學習海倫不屈不撓的精神,以最堅強的意志戰勝生活中的一切困難。! 

  點評:這是一篇感人肺腑、引人深思的讀後感。在小作者筆下我們看到了身殘志堅、不屈不撓的海倫凱勒。更為可貴的是小作者能將海倫凱勒精神融合和體現在現實生活中,使它不斷激勵自己不怕困難,勇往直前。 

  指導老師:吳曉中

讀《海倫凱勒》有感 標籤:讀《海倫凱勒》有感作文 《海倫凱勒》讀後感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