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讀《海倫凱勒》有感1000字作文

讀《海倫凱勒》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逆運是命運的試金石

    ——讀《海倫•凱勒》有感

   南京市長江路小學分校六年級(3)班

  高遠

美國著名的小說大師馬克·吐溫曾經說過:十九世紀有兩大奇人,一位是拿破崙,一位就是海倫•凱勒。最近我就學了一篇關於後者的課文——《海倫•凱勒》, 這是發生在美國的真實故事。學完之後,我明白了許多做人的道理,讓我受益匪淺。

在海倫•凱勒19個月時,她失去了視覺和聽力,與這個五彩斑斕世界失去了溝通,失去了聯繫,這個的幼小生命不知道如何排譴與世隔絕的孤獨感,於是她變得古怪、粗暴、無禮。海倫•凱勒是不幸的,但她又是幸運的,因為知識改變她所有的不幸,而這一切都源自於莎莉文老師走進了她的生活。莎莉文老師教會她認字,才使她張開了心靈的眼睛,得以與人溝通。一接觸到了知識,孤獨的海倫•凱勒意識到只有知識才能鋪就一條通向光明之路。當海倫•凱勒感悟到“水”——這個她所認識的第一個字后,便開始了對知識、對世界強烈的渴求,開始了迫不及待地認字、閱讀,像一塊海綿不斷地從生命本身汲取知識。對知識的渴求,使她在常人難以想象的單調和枯燥中竟然學會了德語、拉丁語、法語等多國語言,閱讀了多部文學和哲學名著,汲取着那些偉人和智者的思想精髓。她把學習比做攀登奇山險峰,跌倒了再爬起來,每得到一點進步,就有一份鼓舞,逐漸看到更為廣闊的世界,直到璀璨的雲端、藍天的深處、希望的巔峰……這些知識,像一道道彩虹,點亮了海倫•凱勒心中的燈,照亮了她的內心世界,也架起了海倫•凱勒和這個世界溝通的橋樑!

海倫•凱勒曾經說過:“知識是山頂上的寶藏,想獲得寶藏的人,必須要以巨大的勇氣克服道路上的困難,勇於攀登高峰,才能如願以償。”在這個世界上,為什麼只有聾人才珍惜失而復得的聽覺?只有盲人才珍惜重見天日的幸福?作為一個身體健康的人更應該不畏艱辛,去追求知識,去充實生命、去享受生活!

知識的力量多麼巨大,它能使一個殘疾人,變成一個有益於人類、有益於社會的人。假如,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像海倫•凱勒一樣,在有生之年把對知識的渴求,看作對人生的追求,每天都抱着這種追求,懷着友善、朝氣、渴望去生活,我們的人生將會增添多少歡樂、多少幸福啊!

海倫•凱勒的一生,是生活在黑暗中,但卻給殘疾人帶來“光明”的一生,她用行動證明了人類戰勝逆運的勇氣,給世人留下了一曲永難遺忘的生命之歌!



讀《海倫凱勒》有感 標籤:讀《海倫凱勒》有感作文 《海倫凱勒》讀後感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