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海倫凱勒》有感600字作文

讀《海倫凱勒》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我讀了一篇很感人的書,書名叫做《海倫凱勒》。 

  海倫才剛看到世界一年多,就被黑暗之神奪取了光明,被聲音之神奪取了聽力,從此,海倫又聾又瞎,生活在一個既沒有聲音又沒有光明的世界中。 

  讀到這裡,我默默地流着淚:“小海倫真可憐,上帝把她的聽力視力,這兩扇窗戶,都給關閉了,她對外界一無所知,整天生活在黑暗無聲的世界中,生不如死,可是她仍不懈追求,不懈探究,最終成為偉人。” 

  我想:這如果換做是我,不要說信心了,我可能連她的千分之一都不如吧,因為我既有聽力又有很好的視力,所以,我要更加努力的學習。比起她來,我是不是更幸運呢? 

  海倫凱勒拚命的學習,去努力去奮鬥,從學字母開始,每一個單詞都要用手去摸索,去感知。而我呢,只要睜開眼睛一看就可以明白了。海倫卻要費很大的力氣才能學到東西,我只要費其十分之一,不 ,二十分之一就可以熟練的掌握了, 所以比起她來我是不是更幸運些呢? 

  海倫日夜不停的摸索,以至於她的手指都磨出了血,雖然知道“字”了,但是對於這個“字”這句話寫的是什麼樣子的事物,是什麼顏色,怎樣的好看,她卻會發出怎樣的聲音還是一無所知的。 而我呢,睜眼一看,側耳一聽,便知道了,當然也比他了解的深刻了。所以比起她來我是不是更幸福呢? 

  這是肯定的,毫無疑問的,不容置疑的,我比海倫幸運,比海倫幸福!所以從現在開始,我要努力學習,努力奮鬥,爭取做一個國家的棟樑,社會的人才!

讀《海倫凱勒》有感 標籤:讀《海倫凱勒》有感作文 《海倫凱勒》讀後感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