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海倫凱勒》有感500字作文

讀《海倫凱勒》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海倫?凱勒》這本書寫的是一個感人的故事。當我把這本書讀玩時,已在不知不覺中得到了許多的教益。

  本書記述了美國盲聾女作家、教育家海倫的一生艱辛經歷。海倫一歲半時,因疾病而失去了視覺和聽覺,這對於海倫的父母來說,是一個極大的打擊,但海倫的父母沒因這樣而拋棄她,當然海倫也沒有向命運屈服。海倫的父母為海倫找來了一個家庭教師,為她上“課”。漸漸的,海倫學會了說話,學會了盲文,並掌握了五種語言。當海倫24歲時,她以優異的成績考進了着名的哈佛大學。大學畢業后,她將全部都集中到了世界盲人、聾人謀利益中,受過許多國家與及機構的讚揚。也被人們當做學習的榜樣。

  海倫的一生,是不平凡的。她每天都面對着一個又一個困難,是我們想象不到的。如果換作我們在這種環境,大多數人都會想就這樣靠別人過一輩子。但海倫不是這樣,而是更勇敢地去面對。就靠着這股堅強的意志,她成了一個讓人敬佩的人。

  讀完這本書後,我意識到了:一個人做事能不能獲得成功,不在乎於周圍條件的好壞,而是在乎於你付出的多少。在日常生活中,有許多人總在說周圍環境不好,來當作做事沒有成功的理由,如果海倫也用這個理由,那她的成就便是奇迹咯!從這可看出——這完全是逃避現實的一種表現。一個人只要有目標,會努力地去爭取,加上一份堅持不懈的信念,就能主宰自己的命運。海倫她不就是這樣的嗎?

  讓我們一起延續海倫的精神吧!



讀《海倫凱勒》有感 標籤:讀《海倫凱勒》有感作文 《海倫凱勒》讀後感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