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一件讓我難忘的事作文

一件讓我難忘的事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一件讓我難忘的事作文500字


時間像流水一般,許多往事已從我的腦海了漸漸淡忘,可有一見事卻讓我至今忘不了,因為是他使我感動萬分。 

  在我讀四年級的時候,有一天,當我要上學的時候,媽媽千叮嚀,萬囑咐:“天氣預報說今天有雨,你可要帶雨傘啊。我望着天空,天空晴朗,陽光明媚。“怎麼會下於呢?反正天氣預報有時也會出點錯。”我整整有詞地問。當媽媽轉身的那一刻,我便以百米賽跑的速度沖向學校。

  “鈴鈴鈴。”放學的鈴聲響起,外面下起了大雨,此時,我不由得想起一句話“不聽大人言,吃虧在眼前。”同學們陸續回家了。看着我的goodfirend有帶雨傘,我以為他會和我回家的 ,可是我卻被他拒絕了。我傷心地在教室了,可老天也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哭個不停。望着窗外,心想:以前那些鐵哥們,怎麼在這時不出手相助啊。想着想着,突然,我身後窗來了一個聲音。“小霖,我送你回家不?”我聽了,回頭望了望,原來 ,是我的同學。這時,我有些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他不是平時總被我們取笑的嗎,怎麼會……”,這時 ,我似乎明百了什麼,於是跟着小亮回家。在路上,小亮不時地把雨傘移到我的頭上,回到家裡,我身上一點也沒濕,而小亮卻成了“落湯雞”。望着他消失在雨中的身影,一股暖流在我新中蕩漾.....

  這件事到現在已是一年多了,可它卻永遠銘刻在我的心裡,因為他時時刻刻提醒我“助人乃快樂之本。”

2、一件讓我難忘的事作文500字


  提起我難忘的事,那是不計其數的,要說讓我最難忘的,還要數在三年級時發生的那件事。

  一天,老師讓我收班裡體檢的錢,我十分高興,決定把這件事干好。

  第二天早上吃罷早飯,我剛走進教室,同學們蜂擁上來,我忙的不可開交,一邊收錢、找錢,一邊記賬,不一會全班同學都交齊了。中午,我把收的錢數了數,怎麼少了兩元三角?我又反覆數了幾遍,仍是這樣。頓時,我頭上直冒冷汗,嗚嗚的大哭起來,哭聲驚動了同學們,他們問我怎麼了,出什麼事了?我把事情告訴了他們,過了一會,學習委員對大家說:“同學們,我看還是把班長給我們找的錢數一數吧,或許多着了”。說罷,擠了擠眼於是大家都找了起來,這時,有的說多了兩角,有的說多了五角,然後都把我多找的錢放在了桌子上。學習委員問我是不是還不夠,我細心地數了數,竟然多了兩元。我很吃驚,我從心裡感激全班的同學們。我把多餘的錢交給學習委員,讓她退給同學們。下午放學回家,我打開書包準備做作業,突然,我怔住了——兩元三角錢好好的躺在書本里,再仔細想想,原來是上課了我順手夾在了書本里,我並沒有少錢,可同學們。……

  望着這兩元三角錢,教室里那一幕又在我腦海里縈繞。這些錢代表同學們金子般的心,他們的心靈是那麼的美好,那麼的純潔。這難道不讓我感動和難忘嗎?如今時過三年,我仍然記憶猶新。

  河南省社旗縣赫寨鄉年庄小學五年級:趙明慧


3、一件讓我難忘的事作文600字


小小年紀的我經歷過許許多多的事,隨着時間的推移,許多事已經慢慢淡忘了,但有一件事卻讓我永遠忘不了。 

  那是一個星期五的晚上,我們吃完晚飯,楊雪妍帶着我和秦玉冰出去玩。楊雪妍帶着我們走過一片草地,又跑過一個小樹林,來到一座小木橋前說:“這裡空氣好大家透透氣吧。”她們一會都跑遠了,我一個人蹲在橋上,看着微微波動的小河出神了,突然,我站起來,大聲喊:“咱們做個小木伐吧!” 

  她們倆氣喘吁吁地跑過來,問:“你開什麼玩笑?”“玩笑?我是認真的!”楊雪妍和秦玉冰見我鐵了心,便也幫起忙來。我們分頭去尋找小木棍,一人找了一大把。“選美”行動開始了,這次“選美”很嚴格,必須挑選長短、粗細差不多一樣的木棍。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終於選出如意的木棍。 

  我讓秦玉冰看着選出來的木棍,我帶着楊雪妍去尋找結實的草根,我們找到以後,用不大不小的勁拽了拽,然後挑了三根草根,做下一步的主要材料。我們跑到小橋邊,把一根草根放到地上,把木棍整齊的放到草根上,我讓楊雪妍和秦玉冰扶着小木棍,自己一絲不苟的綁了起來,綁完了上面我抽過來一根綁中間;中間綁完以後又綁下面……終於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小木伐終於完工了。 

  我小心翼翼地端起小木伐把它放入水中,大家很緊張,不知小木伐能否漂走,因為小木伐包含着我們的智慧和汗水……“成功了!”大家開心的喊道。我們的小木伐隨着風向遠方飄去,我們摘了幾多花放入水面為小木伐送行,我心裡想:沒想到我們做得小木伐還真成功了。 

  這件事已經過去了很長時間了,我卻記憶猶新。

4、一件讓我難忘的事作文400字


  說起海盜船大家一定很熟悉吧!可是敢坐上去的卻沒幾個,……

  那天,爸爸帶我去人民公園玩,我一眼就被海盜船吸引住了——船形像一隻彎彎的月亮,一頭站着一個海盜,他們張着大嘴巴,好像在說:“哦,哦,哦!我們去探險吧!”我扯扯爸爸的衣服說:“爸爸,我想去玩海盜船!”可爸爸用嘲笑的語氣說:“就你,上了船不嚇哭才怪呢!”我氣鼓鼓地說:“你才會哭呢。”“我會哭,可能嗎?”爸爸得意地說:“那我們來打賭,誰哭了誰就是膽小鬼!”“好啊!”我也不甘示弱地說。

  爸爸買了票說:“可不要後悔!”我瞪了爸爸一眼就上船了。工作人員給我系好了安全帶,然後靜靜地等待着。終於,船啟動了。開始,它慢慢地搖擺,我也不怎麼怕,可是漸漸地,船搖擺得越來越快,我緊緊地抓住扶手,差點就要哭出聲來,可是想起爸爸說的話,我還是忍住了,過了一會兒,船終於停了下來了。我雙腿發軟,慢慢地離開了海盜船,剛下船爸爸說我真勇敢,聽了這句話,我特別高興!

  這件事讓我難已忘懷!


5、一件讓我難忘的事作文500字


  在這靜謐的夜晚,我睡不着覺。思緒飛到了許多年前,想起了那件讓我難忘的事。

  我是一個插班生,不但長得不好看,而且學習還不好。大家都不是很喜歡我,可是唯獨你不但沒有嫌棄我而且還和我成為了最好的朋友。

  因為你的緣故我的成績有大幅度的上升。可是,同學們並不相信那是我自己的實力。他們都說我是抄襲的,只有你義無反顧的相信我。班長對我說“你學習那麼不好怎麼考得這麼好?你一定是抄的,只要你承認就好了,我們只是認為你只樣對我們一點都不公平。”雖然班長的話很溫柔,可是我聽起來卻有一股諷刺的意思。

  就在這個時候,你走了過來,你對着所有人說“我們要相信他,他真的沒有抄,我可以為他保證。我們不可以這樣誤會別人。“大家並沒有因為你的話有所收斂,反而對你進行語言上的攻擊。你並沒有反擊他們,只是淡淡地說道“實在不行的話我們就去找老師理論,不要在這裡胡說八道,不僅傷了他的自尊,而且根本就顯示不出來你們的素質。”因為他的話正好觸動了大家的軟肋,大家都沒有說什麼就散了。

  或許那件事你並沒有太在意,可是在我心裡產生的感動真的無法用言語所表達。如果在那時,你保持沉默也是可以的。偏偏你沒有,反而替我辯解。我真的很感動,現在我的成績一直在上升。大家都因為你的話沒有再說什麼。

  那是一件令我感動的,也是一件讓我難忘的事。以後的路還很長,但是這件事我一直不會忘卻。


6、一件讓我難忘的事作文600字


前幾天,老師答應帶我們到英語活動室上語文課。 

  一路上,同學們吵吵鬧鬧,有說有笑,根本不把班幹部放在眼裡,似乎把班幹部當作隱形人似的。到了英語活動室,已經是離上十分鐘了,語文老師生氣極了,看見老師生氣了,所有同學都一言不發。老師嚴肅地批評了我們幾句,就正式開始上課了。 

  上課時,老師正在教我們第十一課,老師講得很生動,大家都津津有味地吮吸着新知識。突然,有一隻蒼蠅飛到了我的桌子上,我剛開始並沒有理會這隻蒼蠅。但後來,這隻調皮搗蛋的蒼蠅,一會兒飛到我的衣服上,一會兒飛到我的發梢上,一會兒又飛到了我的鼻尖上。我被它騷擾得不耐煩了。有時用手打它,有時用外套驅趕它,還有時竟跳起來捕捉它。“溫潔!”一陣喊聲讓我靜了下來,“等一下下課你先別回教室。”全班同學的目光都投向了我這裡,這時,我的臉紅得像海蝦一樣,我現在恨不得找個洞鑽進去。我很害怕我被老師罵,所以後來幾十分鐘我都很乖。 

  下課後,老師走到我身邊。“打蒼蠅好玩嗎?”老師風趣地說,“捕捉四害是一件好事,用不着偷偷摸摸。現在你把這裡所有的蒼蠅打死,直到打完才能走。哦,對了,下一次記得教我方法,我看你打蒼蠅的方法掌握得挺好的嘛!”老師說完,便轉身走了。我的心裡苦苦喊冤:我的媽呀!這麼多蒼蠅怎麼打得完?於是,我“瘋狂”的打蒼蠅,過了好久,我還一直都打不到。直到上課,老師才派了一名同學叫我上去上課。 

  這件事真讓我難忘,我不該不專心聽課。現在想起來,還真覺得可笑。

7、一件讓我難忘的事作文400字


  我經歷過許多事,有酸、有甜、有苦、有辣,就像天上的繁星,有的光彩奪目,有的黯然無色,但有一件事令我難忘。

  記得那是一個溫暖的春天,2008年3月23日,第二天我就要過生日了。可是在3月23日下午的時候,我在我們院里玩健身器材,一不小心手背健身器材給夾住了,肉分成了兩半,骨頭在中間露着。當時我的心情非常難受、害怕,心想明天還能不能上學?我趕緊跑上樓,滿眼噙着淚,用另一隻手瘋狂的敲門,此時我看大地上面是血。爸爸打開門,大吃一驚,趕緊問道:“怎麼回事?”我說:“健身器材把我的手夾住了。”爸爸聽完后,立即帶我去了醫院。

  到了醫院,我躺在手術床上,爸爸給媽媽打電話,讓媽媽趕緊回來。媽媽知道了,看到我這情況差點暈倒,眼淚很快的掉了下來。最後,護士阿姨說:“每天來換一次葯。”我痛苦極了!悲哀啊!蒼天吶,大地啊!救救我吧!我們回家了。

  這些經歷讓我深深的記住了,簡直我就想大喊,痛苦,可是這真是太難過了啊!以後我做什麼事情要多加小心!


8、一件讓我難忘的事作文300字


猶新,從中我受益匪淺。 

  那是我四歲多的時候,爸爸給我買了一個小兩輪車,讓我學會騎車。於是我便練了起來。 

  說是練了起來還不如說是摔了起來。我剛騎上去,就摔了個四腳朝天,沒騎兩下,又摔了一個大跟頭,這樣不到半個小時,我已經摔的是鼻青臉腫,胳膊腿上都有傷,哎…… 

  我很生氣,決定不再學了。這時,爸爸走過來,耐心地給我講述了“失敗是成功之母”的道理。我似懂非懂,在爸爸的鼓勵下,我扶起了我的車,繼續練了起來。我雖然摔了很多次,但是一想到爸爸對我的期望和鼓勵,就立刻忘記了疼痛。於是,我繼續練了起來。總算,功夫不負有心人,過了一下午,我總算學會了。 

  那一次,我學到的不僅僅是騎車,還知道了做人要有毅力,要敢於面對生活中的挫折,即使跌倒了,我也可以再爬起來。不然,生活中還有很多挫折,我們還怎麼面對?

9、一件讓我難忘的事作文450字


  今天班裡組織春遊,我踴躍的報了名,並且把路上所用到的東西都準備好了,比如礦泉水,麵包,還有衣服,準備了滿滿一書包,背上去還真有點沉,不過心裡還是很開心的,因為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

  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參加春遊的同學坐上了一輛大巴車,經過了一個小時的顛簸,我們終於來到了我們此行的目的地,白雲山公園,因為此時正值花開,各種各樣的樹木都長得鬱鬱蔥蔥的,給人十分清新的感覺,我們下過車后,就開始了奔跑,三三兩兩的,跑來跑去,絲毫沒有注意地面是否平整。

  正當我玩的開心的時候,突然被腳下的一塊石頭拌倒了,我一下子倒在了地上,當我掙扎的站起來的時候,我突然發現自己的腳脖已經腫了,這時張華看到了,趕忙跑了過來,背起我就走,當我正納悶的時候,我們已經來到了老師的旁邊,這時張華也累的喘不過氣來,老師看到這種情況,馬上把我送到了附近的醫院,還好沒有多大的事情,只貼了一副膏藥就行了。

  雖然這次春遊沒有玩的很開心,但依舊是我最難忘的一次。


10、一件讓我難忘的事作文600字


在我的生活中,發生過許許多多的事。但有一件事像一顆玲瓏剔透的珍珠,使人留戀,使人感動。至今回想起來還讓我感動不已。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六的早晨,我醒來就感覺渾身沒有力氣,頭很暈,喉嚨也疼。我連忙叫醒媽媽。“怎麼了?乖蛋兒。”“我頭暈,說話喉嚨都疼。”我有氣無力地回答。媽媽聽了,先是一驚,然後又摸了摸我的頭,說:“怎麼這麼燙!快起床,去醫院。”我急忙起床穿衣服。媽媽急得連頭髮都沒有梳好,就拉着我,風一樣地跑了出去。到了醫院,醫生伯伯給我仔細檢查了一遍,說:“扁桃體化膿了,要住院啊!”我一聽,害怕了,因為我很怕打針。我心裡就像有十八個吊桶--七上八下,媽媽開導我:“如果不打針,病情就會更嚴重,還是打吧。”媽媽讓我坐在門口等一等,就忙着給我辦住院手續了。開始打針了,我把頭扭到一邊,很緊張,媽媽的神情比我還緊張,就像針是扎在她身上似的。我在醫院住了九天,每天都要打吊針,媽媽向單位請了假到醫院陪我。我想吃什麼,媽媽就趕快跑出去給我買來。經過媽媽的細心照料和醫生的治療,我的病慢慢好轉了。 

  有一天,我坐在病床上對媽媽說:“媽媽,對不起,害你花了很多錢,工作也耽誤了,又會扣你的工資的。”媽媽對我說:“乖乖,沒關係的,生病不由人,生了病必須要看。爸爸和媽媽辛苦工作都是為了孩子。你想想:如果你有什麼事,就算我們發的工資再多,又有什麼用呢?”聽了媽媽的話,我的心裡熱乎乎的,不聽話的“銀豆豆”嘀嘀噠噠地流了下來。媽媽的一席話和她為我做的事情讓我深深感動。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了幾年了,但是每當我想起它時,我的眼睛就會濕潤起來。我知道:是母愛的力量讓媽媽忘記自己,是親情讓我感動。

11、一件讓我難忘的事作文700字


: 

  一件讓我難忘的事 

  長這麼大我經歷了好多事,但是今天的事卻讓我很難忘記,因為它讓我懂得了一個將會陪伴我成長的道理。 

  今天是周六,爸爸出差了,媽媽陪妹妹上舞蹈課,這正是我偷玩電腦的好機會,我立即打開電腦,上了2144小遊戲網,完起了我最喜歡玩的“口袋精靈”和“超級叢林瑪琳奧”這玩的起興,我聽見了媽媽和妹妹的談話聲,嚇的我立刻關掉網頁,關掉了主機,可屏幕上一直有着“正在關機”四個字,我心裡想有一塊石頭,十分緊張,想讓電腦快一點關上,可是電腦聽不懂我說話,我越想快點關,它就越慢,急得我就象熱鍋上的螞蟻,過了一會兒,電腦終於關了,我急忙跳上了床,裝做剛剛睡醒的樣子,但媽媽卻看上去很生氣,我心裡很奇怪,難道媽媽有透視眼不成?在外面就能看到裡面嗎?我心裡產生了種種疑團,可還沒等我反映過來,媽媽就問:“你是不是玩電腦了?”我就更奇怪了,就問:“您怎麼知道的?電腦已經關了呀!”媽媽笑着說:“我走時,電腦是用布蓋着的,可現在呢?”我這才恍然大悟,心裡責怪自己的大意,心裡十分害怕,不知媽媽又要怎樣處置我,但媽媽並沒有像平時那樣訓斥我,反而和藹的對我說:“偷玩電腦是不好的,如果你以後寫完作業有時間的話,你可以給我說 我會讓你玩的,你說這樣不更好嗎?難道你以為你說謊別人就會不知道嗎?你錯了孩子,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說的就是如果你做什麼事要想人不知道,那最好的辦法就是你不要去做,要是做了那你就應該坦白的說出來。所以我們以後不管是做事還是做人一定要誠實,只有你是個誠實的人,你以後才會成為一個成功的人。”我聽完以後,有一絲說不出的感覺不知道是高興還是後悔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 

  這雖然是一件小事,但是卻讓我很難忘記。因為它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個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