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海倫凱勒》有感1000字作文

讀《海倫凱勒》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讀了《海倫·凱勒》這篇課文,我自責自己,為什麼不能像海倫那樣付出努力和艱辛好好學習呢?哪怕有海倫的三分之一也好啊!為什麼自己就那麼貪玩,在學校里虛度光陰呢?父母、老師常常教導我們“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難道我們就不應該珍惜清晨,珍惜春天,做“東風第一枝”嗎? 

  課文中的海倫市那樣的如饑似渴,她在學習中所經受的磨難是我們常人難以想象的。連她小小的手指都摸出了血,才在沙利文老師的幫助下,學會了書寫、閱讀和算術,學會了用手指“說話”。又經過了薩勒老師的精心指導,也為了她的夥伴能夠聽懂她的話,她夜以繼日的努力學習,反覆高聲朗讀某些單詞和句子,有時甚至要讀幾個小時,直到她覺得讀對了為止,她每天堅持着練習,練習,練習……和海倫相比,我們四肢健全,每天吃好穿好,而海倫卻雙目失明,雙耳失聰,要比她幸福百倍,我們每天在學校里貪玩不好好學習,而海倫卻在家裡勤奮學習,當她感悟到“水”--這個她所認識的第一個字后,便開始了對知識、對世界的強烈渴求,開始了迫不及待地認字、閱讀,像一塊海綿不斷地從生命本身汲取知識。對知識的渴求,使她在常人難以想象的單調和枯燥中竟然學會了德語、阿拉丁語、法語等多國語言,閱讀了多部文學和哲理名著,汲取着那些偉人和智者的思想精髓,她把學習比作攀登奇山險峰跌到了再爬起來,每得到一點進步,就得到一份鼓舞,逐漸看到更為廣闊的世界,直到璀璨的雲端,藍天的深處,希望的巔峰……這些知識,像一道道彩虹點亮了海倫心中的燈,照亮了她的內心世界,也架起了海倫和這個世界溝通的橋樑! 

  海倫曾經說過“知識是山頂上的寶藏,想獲得寶藏的人,必須要以巨大的勇氣克服道路上的困難,才能如願以償。”在這個世界上,為什麼只有龍人才珍惜失而復得的聽覺?只有盲人才珍惜重見天日的幸福?作為一個身體健康的人更應該不畏艱辛去追求知識,去充實生命,去享受生活! 

  知識的力量多麼巨大,它能使一個殘疾人,便陳一個有益於人類,有益於社會的人。假如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像海倫一樣,在有生之年把對知識的渴求,看作對人生的追求,每天都抱着這種追求,懷着友善、朝氣去渴望去生活,我們的人生將會增添多少快樂,多少幸福啊! 

  海倫的一生,是生活在黑暗中,但卻給殘疾人帶來了“光明”的一生,她用行動證明了人類戰勝逆運的勇氣,給世人留下了一曲永生難忘的生命之歌! 

  朱建絨

讀《海倫凱勒》有感 標籤:讀《海倫凱勒》有感作文 《海倫凱勒》讀後感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