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海倫凱勒》有感500字作文

讀《海倫凱勒》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懷着無限敬佩的心情,反覆閱讀了《海倫•凱勒》這篇文章。讀了這篇文章,我深深地被海倫不屈不撓的精神感動了。 

  這篇文章寫海倫在她雙目失明,雙耳失聰的情況下,克服了重重困難努力讀書,學會了拼寫單詞,說話,獨立生活,還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哈佛大學。畢業后,她決心把全部的愛都傾注在殘疾人身上。 

  “她不分晝夜,像一塊乾燥的海綿吮吸着知識的甘霖。她拚命摸讀盲文,不停的書寫單詞和句子。她是這樣的如饑似渴,以致小小的手指頭都摸出血。”這句話讓我十分感動,面對這黑暗,她毫不屈服,面對厄運,她勇敢抗爭,拚命學習,把手指頭都摸出血。說起海倫,我不禁想起了中國的“海倫•凱勒”—張海迪姐姐,張海迪下半身癱瘓,但疾病沒有影響她對學習的熱愛。她面對殘酷的現實,沒有沮喪和沉淪,而是以頑強的毅力和病魔作鬥爭,她憑着堅強的意志和堅忍不拔的精神,自學完小學、中學的全部課程,還自學了英語、日語和世界語。對比我自己,我越想越慚愧,我的身體十分健康,雙眼明亮,耳朵靈敏,但我十分懶惰,在家沒有做家務在學校不努力學習,只顧着玩寫完作業沒有溫習。 

  讀了這篇文章,我受益匪淺。今後,我要以海倫為榜樣,做一個堅強勇敢,敢於向命運挑戰的人。

讀《海倫凱勒》有感 標籤:讀《海倫凱勒》有感作文 《海倫凱勒》讀後感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