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心他人作文

關心他人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關心他人關愛自己作文500字


  關心是什麼?是一個袋子,裡面充滿了滿足感。關心是什麼?是一種感受,一個人對別人付出了,才能感受到自己的價值。只有懂得關愛,才能懂得生活的快樂和幸福!

  當朋友身體不適,給他遞上一杯熱茶,關切的問侯幾句;隔壁的奶奶正在拎着東西時,真誠的幫上一把;同學學習有困難,伸出援手幫一把。當我們學會了如何去關心他人時,就學會了關心自己。

  我幻想着:  如果這個世界人人都會在別人困難的時候,積極地獻出自己的一片愛心,那這個世界將是多麼的美好,多麼的芳香,多麼的美麗啊!

  我曾經是個性格內向的女孩,平時很少和同學交往,記得我生病在家休息的時候,是班長親自到我家來看望我,還主動幫助我補課,此時此刻,好像一股暖流用盡了我的心堂。從此,我的性格漸漸的開朗起來了,學會了關心,學會了愛。

  有一天下午,樓下的胖叔叔下班回家時,不信扭傷了小腿。正好在道口碰到我和我爸爸回家,我見他不好走動,我就急忙回家拿來紅花油給胖叔叔敷上,胖叔叔望着我感激的說:“謝謝,小嵐嵐!”我說:“叔叔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在一旁的爸爸望着我,臉上露出了滿意的微笑。

  關心他人,關愛自己,珍惜友情,讓我們在同一個陽光下健康成長。只有懂得關愛,才能懂得生活的快樂和幸福!


2、關心他人作文400字


關心他人並不是轟轟烈烈的,而是點點的幫助。 

  升入初中后,我跟我的鄰桌小雷關係一直不錯。他座在最後一排,1米8的大個。我與他正好差半頭。我們中午回家吃飯時又是同路人,所以我們通常一起走。 

  有一天中午剛放了學,我與他說說笑笑,一同走出了校園。我們站在一起有點像父子。當我們過橫道時,只見一輛車飛速駛來,我並沒有看見——他擋住了我的視線,我剛要邁出一步,他的胳膊攔住了我。他的勁兒比我大,把我攔了回來。就這樣一件小事,就風平浪靜了。 

  這就是關心他人。 

  我認為,這麼不起眼的小動作,或許就可以體現出一個人的品質。從小學至現在,我還沒有養成關心他人的習慣。他取決於一個人的心靈。只有我們抱着一顆關心他人的心,才能得到他人的幫助。作為一個學生,我們應該儘可能為他人着想,在他人需要幫助的時候儘可能的去幫助別人,而不能隔岸觀火、袖手旁觀。也許你不起眼的給予能得到他人很達的回報。 

  關心他人,幫助他人,世界會變得更好。

3、學會關心他人作文500字


“學會關心”,這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提出的一個迎接新世界的口號,在我們身邊,我們是否關心別人了呢? 

  學會關心:公共汽車上,有的老人沒有座位,我們讓一讓座;一起坐車的同學嘔了,我們上前幫忙,幫他(她)搞乾淨嘔物,問問舒服些了沒有……那一次,我也學會了如何關心別人。 

  那是今年的母親節,我早早地爬起床,躡手躡腳地洗漱完畢后,到廚房拿鍋放米,淘米,我小心翼翼,生怕吵醒了正在熟睡的爸爸媽媽。我關上他們的房門,跑回廚房,開火煮起粥來,粥煮好了,我把它們一一涼在父母的碗里。過了大約半個小時,爸爸媽媽起床了,看着從未煮過早餐的我在忙碌着,媽媽一把摟過我,不停地誇我“不錯不錯,女兒長大了。”我聽了,心裡比吃了蜜還要甜,因為我懂得關心父母,懂得關心別人了。 

  在生活中,我們可以從小事做起,學會關心別人。比如同桌有什麼問題弄不明白,我們去幫一幫他(她)們,使他(她)弄懂一道題,這也是一種關心,不是嗎? 

有話說得好:“假如你有一盆炭火,就別忘了給凍得哆嗦的人一些:假如你有一汪泉水,就別吝嗇給長途跋涉的人遞上一壺清泉。”是呀,你給了別人炭火,你的心將比烤火更溫暖;你送人一壺清泉,你的心將會比春風拂面更愜意。你給了別人關心,別人也一定會關心你的。 

  同學們,趕快行動起來,讓我們去關心別人,做一名優秀的小公民吧!

4、關心他人作文600字


  如果世界是一間小屋,關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麼關心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盞明燈。被人關心是一種美好的享受,關心他人是一種高尚美好的品德。記得很久以前有一次,那天我正打算去看望爺爺、奶奶,我擠上了公共汽車,剛好,有一個空座位,我馬上跑過去,坐了下來。過了一會兒,公共汽車到了下一站停了的時候,我看見有許多人上了車,有許多人都沒有座位坐。其中,有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我心裡想:我們老師教過我們在公共汽車上應該要給老爺爺、老奶奶讓座的。可是我一但讓座了,我自己不就沒得坐了嗎?但是,給老爺爺、老奶奶讓座是我們做少先隊員們應該做的一件事情。想到了這裡,我馬上站了起來,對來奶奶說:“老奶奶,我把座位讓給您,您請坐下來把。”老奶奶聽了我的話后,和藹地對我說:“小朋友還是讓你坐吧,我站着就行了。”我聽了老奶奶的話后,對老奶奶說:“老奶奶,那怎麼行呢?您還是請坐下吧。”老奶奶聽了我對她說的話后,慢慢地坐在了我讓出來的座位上,親切的對我說:“小朋友,你真董事,謝謝你讓位給我坐。”說完還用手摸了摸我的頭。我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您不用客氣,這是我們少先隊員應該做的事情。”

  從這件事情以後,讓我知道了:人的本質是愛的相互存在。人的生活是與他人的相互交往構成的。關心他人,就是要求人們善於理解他人的處境,他人的情感和需要隨時準備從道義上去支持別人,從行動上去關心幫助別人。現實生活中常常會給人帶來喜悅或煩惱,帶幸福或悲傷,帶來順利或困難,帶來成功或失敗,無論處於何種境地,人都需要別人給予相應的理解和關心。

  六年級:回憶是場夢


5、關心他人,美麗自我作文900字


  關愛是一個眼神,給人無聲的祝福;關愛是一縷春風,給人身心的舒暢;關愛是一場春雨、一句問候,給人心田的滋潤;關愛是一個微笑,給人親切的關懷;關愛是一灣清泉,給人心靈的洗滌。

  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有一種隔閡,但是有些人互相關愛,讓他們更加親近、和諧、還記得那一天發生的事……

  那天,要數學考試。離考試還有五分鐘的時候,我再一次檢查我的文具盒,看看文具準備好了沒。中性筆,好好地躺在文具盒中;鉛筆,乖乖地趴在文具盒裡內;橡皮,安靜地坐在文具盒裡;尺子,咦?尺子跑哪去了?我再一次檢查,嘴裡還喃喃自語“中性筆,鉛筆,橡皮……”還是不見尺子。我看了看錶,糟了,快上課了,怎麼辦?怎麼辦呢?我着急地看了看旁邊的同學,心裡想“要是有人可以幫幫我就好了”----可是沒有,周圍的同學都在認真地準備着東西,只有我,在焦急地東張西望,六神無主的我心裡想有一隻調皮的小兔子在嘭嘭直跳,我心想“昨天晚上還在呀,現在怎麼沒了呢?難道它長翅膀飛了?那我考試怎麼辦?這次百分之八十的題目都要用上尺子,我該怎麼辦?向同學借?可是每個同學也都只帶了一把呀!我越想越着急。”

  就在這時,余松明看見我的樣子,便跑過來關心地問:“占**,你怎麼了?”我着急地說:“我的尺子不見了,怎麼辦,要是現在去買肯定來不及,更何況我又沒帶錢,更不要說回家拿了。怎麼辦呀……”他聽完以後說:“原來是這麼回事呀,這好辦,交給我吧。”她說完回到自己座位上,把一把嶄新的尺子“啪”得一聲掰成了兩半,我當時就愣了,傻傻地望着她,她看我傻愣在那,“撲哧”一聲笑了,說:“還愣在那幹什麼?快拿着呀!”說著,便把手中的一截斷尺子伸向了我,她看我還傻傻地看着她,便把我的手攤開,把尺子放在我的手心,我終於醒了過來,半晌,才說出一句話:“你這是幹什麼?”她笑着說:“‘斷尺救人’唄”……就在這時,上課鈴聲響了起來……

  關愛,是一種有着無限力量的事物,它能讓一個無望之人成為一位世間強者。它也許是一個眼神,一個微笑,一句問候,但都令人心中非常溫暖;可是,他也許是一份付出,一份無私大愛,甚至是一個人的生命,一個人的一切,給人無限感天動地的震撼。

  初二:舊城少佔**


6、一個關心他人的人作文400字


  在我的生活中,有許多令我敬佩的人,有到處巡邏的人民警察,有辛勤工作的保潔阿姨。可是離我最近的,是右前方關心他人的肖佳鉞。肥嘟嘟的臉,再加上娃娃頭,惹得老師都很喜歡她。

  肖佳鉞這麼可愛,心靈也不差。有一次,也不知怎麼的,一位同學哭了。肖佳鉞馬上走過去,親切地問:“怎麼了?沒事吧?”那位同學有些感動,擺擺手說:“沒,我沒事。”“沒事就別哭了。”肖佳鉞放心了,回到座位上。上課時,肖佳鉞也不忘看看那位同學是否平靜下來。

  肖佳鉞關心身邊的同學,老師也一樣被她關心。有一天,蔣老師一上午上了三節課,疲憊地說:“哎呦,上了這麼多節課,口乾舌燥的,你們也不聽,有什麼用?”肖佳鉞馬上討好蔣老師:“我們聽,我們聽!蔣老師您渴嗎?”說著,還準備拿出她的水壺。蔣老師一下子被肖佳鉞逗樂了,滿意的說:“行行行,只要有你們這份心就足夠了。”

  肖佳鉞上課時是我的同學,下課時是我的好朋友。她整天樂呵呵的,讓人看了,心裡就有幾分溫暖。我喜愛肖佳鉞,也敬重肖佳鉞,因為她能讓人在黑暗中找到光明,在寒冷中找到溫暖。

  五年級:宋海雯


7、關心他人的同桌作文900字


  在班上,和我玩得形影不離的好朋友,那就屬我的同桌胡聰慧了。

  胡聰慧長得很漂亮,標準的瓜子臉上長着許多大大小小的、灰褐色的雀斑,還嵌着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彎彎的眉毛,再加上一個尖尖的小鼻子,一張能說會道的小嘴。頭上烏黑秀麗的長發披到肩上,真是可愛極了!

  胡聰慧不僅非常漂亮,而且還很會體貼他人。記得今年的一個星期天,她要到我家玩。我很早就起床等她來。到我家必須要經過由石頭和沙子鋪成的一段沙石路。我等啊等啊,大約八點鐘的時候,突然,門口傳來了一聲狗叫。我一聽,心想:肯定是胡聰慧來了。我趕緊起身,跑過沙石路,到公路上去看,真的是胡聰慧。我向她招招手,胡聰慧看見了,連忙跑到我的身邊。“原來你家在這兒啊!”“是啊!胡聰慧,快去我家吧!”我興奮地說“嗯!”胡聰慧我們細聲細氣地答道。我們拉着手,跑向我家。可能是我太興奮了吧,不知怎麼得,我腳下一滑。“撲通”一聲,我摔在沙石路上,疼得我直咧嘴,不停地叫着着:“好痛啊!”“好痛啊!”我一邊低聲哭泣一邊說道。胡聰慧很快跑到我身邊,見我趴在地上,關心地地問:“許慧琳,“你哪裡疼?”“喏……”我指了指滲出了血珠子的胳膊肘,已經磨掉了一層皮。“哎呀,你的,你的下巴也摔破了,你家有創可貼嗎?”她着急地問道。“不,你不要回我家拿創可貼。”“為什麼?”“因為我怕被外婆知道,那樣她會責備我的。”我可憐巴巴地說。因為不能被外婆發現,所以胡聰慧在小路上拔了一些草,擇去根,小心翼翼地給我包紮上。然後,又拿出手帕,輕輕地蓋在我的下巴上。過了一會兒,兩個傷口都不流血了,她才取下手帕和草。“好了,我們去玩吧!”頓時,我感到一股暖流涌遍我的全身。忽然,我鼻子一酸,眼淚流了下來。“別哭了。”“謝謝你!”胡聰慧笑了,笑得像一朵燦爛無比的向日葵。

  胡聰慧既關心他人,又尊敬師長。她每一次遇到老師都會很有禮貌地問好。老師也微笑着向她點點頭。在她的家裡,她還經常幫家裡人幹活,對長輩也很有禮貌。

  胡聰慧就是這樣一個關心他人、尊重師長的人。我慶幸我有一個這麼好的同桌。

  五年級:許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