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海倫凱勒》有感800字作文

讀《海倫凱勒》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海倫凱勒》這本書寫的是一個真實、感人肺腑的故事。我一口氣讀完了它,從中受到了許多教益。 

  這本書記敘了美國盲聾女作家。教育家海倫凱勒的一生。海倫一歲半因病喪失了視覺和聽力,這對於一般人來說是不可想象、不可忍受的痛苦。然而海倫並沒有向命運屈服。在老師的教育幫助下,她戰勝了病殘,學會了講話,用手指“聽話”,並掌握了5種文字。24歲時,她以優等成績畢業於著名的哈弗大學拉德克利女子學院。此後,她把畢生精力投入到為世界盲人、聾啞人謀利益的事業中,曾受到許多國家政府、人民及高等院校的讚揚和嘉獎。 

  一個盲聾人能去的這麼大的成就,是何等令人驚訝。如果海倫屈服於不幸的命運,那麼他將成為一個可憐而又愚昧無知的寄生者。然而他並沒有向命運低頭,她以驚人的毅力、頑強的精神,走完了人生道路,並為人類做出了貢獻,成為一個知識廣博、令人尊敬的人。 

  海倫的一生,是不平凡的,她給予人們極大的鼓舞,使那些虛度光陰的人萬分悔恨。我讀了這本書,常常問自己:海倫不屈不撓的一生,給予那些殘疾人以生活的勇氣和力量,難道對於我們這些健康人就沒有啟示嗎?不,不是的。記得海倫曾經提過這樣的問題:假如你的眼睛明天就要失明,那麼,你今天要看看什麼?這使我感到:我們這些健康人,不能遲疑,不能虛度年華,應該珍惜這美好的時光,珍惜這幸福的生活。 

  我看完書後,深刻的認識到:一個人能不能取得成就,不在於條件的好壞,而在於有沒有奮鬥精神。平時,有些人總以條件差呀、困難多呀作為沒有取得成就的理由。但是,和海倫相比,這些困難是多麼微不足道呀!一個人只要有胸懷遠大的理想和奮鬥目標,就會有無窮無盡的力量,就不會被客觀條件所束縛,就能夠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創造條件,自己主宰自己的命運。海倫不就是這樣的嗎? 

  這些日子,我常常思考一個問題:人應該如何對待人生,人生的價值何在?我覺得海倫凱勒那光輝的一生,為我們做出了圓滿的回答,他的生活道路就是我們應該走的路。

讀《海倫凱勒》有感 標籤:讀《海倫凱勒》有感作文 《海倫凱勒》讀後感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