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海倫凱勒》有感700字作文

讀《海倫凱勒》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海倫•凱勒!”聽到這個名字,恐怕無人不讚歎幾句,無人不豎起大拇指。海倫•凱勒,是19世紀的一個奇迹。 

  海倫•凱勒,令世人讚歎。她一歲半時患病,成為一個盲、聾、啞人,後來在家庭教師安妮•沙利文的精心指導下,憑藉著頑強的毅力,學會了指語、說話。後來她把自己的一生獻給了福利和教育事業。馬克•吐溫說過:“19世紀有兩個奇人,一個是拿破崙,另一個是海倫•凱勒。” 

  今天,我再次閱讀了《海倫•凱勒》這篇文章,我感到無限的自豪與羞慚。“她不分晝夜,像一塊乾燥的海綿吮吸着知識的甘霖,她拚命地摸讀盲文,不停的書寫單詞和句子,她是這樣地如饑似渴,以至於小小的手指頭都磨出了血。”這段話,深深的觸動了我的心靈,我自愧不如,想想,一個身體殘缺的人,一個生活在無邊無際的黑暗和死一般沉寂中的人,會怎樣度過餘生?如果是我,絕對一死了之,但海倫•凱勒,竟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哈弗大學,竟學會了說話,竟寫下了十四部著作!這,似乎是童話中才有的結局,可是海倫•凱勒卻把童話變成了現實,貨真價實的擺在我們眼前,這其中有多少莫大的困難?有多少艱難的阻礙?我們無從體會,但難度可想而知。 

  明亮寬敞的教室中,和同學一起學習,回到家,熱乎乎的飯菜早已端上桌......你有沒有想過,這也是一種幸福?可我們,卻不好好學習,和老師作對,和家長鬥嘴,和同學吵架......該醒悟了,我們不能逃避自己的命運,要珍惜今天的美好時光,在人生的道路中,要不畏艱難險阻,勇於面對困難,決不輕易屈服,要好好學習。為社會,為人民,為祖國做出應有的回報! 

  《海倫•凱勒》這篇文章,相信一定能感動更多的人點燃我問的心靈之光,體會到生命的價值, 

  何奇飛

讀《海倫凱勒》有感 標籤:讀《海倫凱勒》有感作文 《海倫凱勒》讀後感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