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海倫凱勒》讀後感400字作文

《海倫凱勒》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我有幸讀了《海倫·凱勒》這本書。 

  這本書主要寫海倫·凱勒的一生。海倫一歲半的時候失去聽覺和視覺,這對於一般人來說是不可想象、不可忍受的痛苦。然而,海倫並沒有向命運屈服,在老師的教育與幫助下她戰勝了病魔,學會了講話、用手指“聽話”,並掌握了五種文字。24歲時,她以優秀的成績畢業於著名的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女子學院。此後,她把精力投入到為世界盲人聾人謀利益的事業中,曾經受到許多國家政府、人民的讚揚和嘉獎。一個盲聾人可以取得這麼大的成就,是多麼令人驚訝啊!海倫雖然身體殘疾了,但她的精神是很偉大的。 

  有海倫這樣的對待生活態度,生活中還有什麼可以稱為不幸的呢?其實,只要你認真努力,肯定會有回報的!有時, 幸運可能會成為不幸,關鍵是你對待生活的態度。 

  在21世紀的今天,我們是祖國的花朵,也同樣是祖國的棟樑,現在的孩子,個個都是家長的掌上明珠,在父母的溺愛當中不知不覺地長成了刁蠻任性的“小皇帝”“小公主”,這難道可以擔負起建設祖國的重擔嗎?只有學習海倫·凱勒堅強、不懈努力的精神,一步一個腳印,腳踏實地,才能成為21世紀的主人,成為國家的頂樑柱!

《海倫凱勒》讀後感 標籤:《海倫凱勒》讀後感作文 讀《海倫凱勒》有感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