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海倫凱勒》有感500字作文

讀《海倫凱勒》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前幾天,我學了一篇課文??《海倫?凱勒》,我被這篇課文深深感動了。

  它主要講了海倫小時候因病而變成盲、聾、啞的高度殘疾兒。但海倫在父母給她找來的老師??沙利文老師的幫幫助下,依靠盲文,學會了閱讀、書寫、算術和手語。後來,她有在盲啞學校的薩勒老師的指導下,學會了說話。在1900年,她考上了大學。畢業后,她像沙利文老師一樣,為殘疾人服務。

  海倫這些感人肺腑的故事,不禁讓我回想起愛滋病小鬥士??恩科西。恩科西一生下來就患有愛滋病,雖然他的命運很悲慘,但是他不會悲觀消沉,反而是學習怎樣坦然地面對生活,面對愛滋病。他一邊與病魔對抗,一邊關心和他一樣患病的兒童。他曾經以自己虛弱的身體在愛滋病研討會上說:“人們不應該對愛滋病另眼相看,我們需要關愛,擁抱愛滋病兒童是不會傳染的。”這句話震撼了在場所有人的心靈。當恩科西在自己活了12年時,靜靜地離去。

  想起這些,我看看自己,感到慚愧。想到有一次,我早上總起不早,就在前一天晚上就決定明天一定要六點半起床。可說得好聽做得難,我一拖在拖,到了七點鐘才起床。哎,跟恩科西和海倫比起來,真是太慚愧了。

  在這,我告訴大家,“做什麼事都要認真對待,不然不什麼事也做不成。



讀《海倫凱勒》有感 標籤:讀《海倫凱勒》有感作文 《海倫凱勒》讀後感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