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海倫凱勒》有感400字作文

讀《海倫凱勒》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前些天,我們在老師的指導下學習了第8課《海倫·凱勒》這篇課文。這篇課文的主要內容是:海倫在她一歲半的時候雙目失明、雙耳失聰。但是因為她面對着的是無邊的黑暗,她就變得暴躁起來。就在這時,沙利文老師來了,在沙利文老師的幫助下,海倫學會了閱讀、書寫和算術,等到海倫長大后,她越來越想說話。於是,薩勒老師又來幫助海倫,終於在海倫的努力下她學會了說話。從此以後海倫越來越刻苦,在1900年考上了大學。 

  剛學了這篇課文就給了我心頭一顫,我的心靈之光就立即被點燃了。海倫·凱勒,一個從一歲半開始就不會說話、看不見、聽不着的孩子,竟通過憑着自己的毅力考上了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女子學院,而且一生寫了14部著作,並被美國《時代周刊》評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她的這種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的確很值得我們學習。想想我們連上課都不能完全認真聽講,對自己的考試一點也不重視。只是想着玩,做事有時也堅持不下去,經常半途而廢。這又怎麼能成為海倫·凱勒這樣的人呢?所以我們只有堅持不懈才會取得勝利!

讀《海倫凱勒》有感 標籤:讀《海倫凱勒》有感作文 《海倫凱勒》讀後感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