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榜樣人生---讀《海倫凱勒》有感400字作文

榜樣人生---讀《海倫凱勒》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榜樣人生---讀《海倫·凱勒》有感 

  《海倫·凱勒》一書告訴我們小時候的一次高燒視覺和聽覺,爸爸媽媽為了使他能像正常孩子那樣快樂地生活,決定給他請來了一位家庭教師,可是海倫卻無法接受這一切。日 

  復一日,他終於對身邊的事物有了新的認識。後來,老師把他帶到使海倫失去了學校去訓練。海倫堅持不懈,終於讀完了大學。 

  讀了《海倫·凱勒》一書後,我深刻地認識到:一個人能不能取得成就,不在於條件的好壞,而在於有沒有奮鬥的精神。平時,有些人總是以條件差,困難多當作不能取得的成就的理由。但是,和海倫相比,這些條件又顯得多麼微不足道啊!一個人只要胸懷遠大的目標,並且為這個目標不懈地努力奮鬥,就不會為了不理想的客觀條件所束縛,就會擁有無窮無盡的力量,就能發揮自己巨大的潛能,胸有成竹地去獲得成功。 

  人應該如何對待人生,人生價值何在?我覺得海倫·凱勒為我做了一個圓滿的回答,海倫的人生道理已為我堅立了一個好榜樣,今後我一個要好好學習海倫。

榜樣人生---讀《海倫凱勒》有感 標籤:讀《海倫凱勒》有感作文 《海倫凱勒》讀後感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