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海倫凱勒》有感400字作文

讀《海倫凱勒》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海倫凱勒》這篇課文是一個感人的故事當我讀完這篇課文時,受益菲淺。 

  這篇課文講述啦美國著名教育家、女作家。凱勒一生坎坷,在她1歲半的時候患上了猩紅熱,使她喪失了視覺、聽覺,從此小海倫便與有聲有色的時間隔絕了,她面對的是死一般的沉寂和無邊無際的黑暗,但她並沒有向命運屈服,而是在沙利文老師的指導下,學會了用“手指”說話,學會拼寫自己的名字,學會了拼寫“泥土”、“種子”等許多單詞。在她10歲的時候,父母有為她請來了盲啞學校的薩勒老師,薩勒發音時要海倫把手放在她的臉上以觸覺來體會怎樣發音,這種學習方法其艱難度可想而只,但海倫凱勒卻克服啦這一大難關,學會了說話。 

  海倫凱勒是一個不平凡的人,她給予了和她一樣是殘疾人的人多大的鼓舞。記得海倫凱勒曾經說過的一句話:“假如你的眼睛明天將要消失,你今天要看什麼?”這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像我們這種健全的人不能虛度年華,應珍惜這美好的生活,珍惜這美好的時光!

讀《海倫凱勒》有感 標籤:讀《海倫凱勒》有感作文 《海倫凱勒》讀後感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