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李白作文400字

李白作文4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讀《老婆婆的繡花針之李白》有感400字


  李白從小是個貪玩的孩子。有一次遇到了一位老婆婆,老婆婆正在磨鐵杆,要磨成繡花針。李白從中領悟到: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繡花針,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從此不再貪玩。

  李白是一位大詩人。他曾經用美妙的詩句,來描繪了這世界的神奇與美妙,人情的冷暖。可他小時,只不過和我們一樣是一位貪玩的普通小孩。

  我,現在也是個好玩的孩子。被父母視為掌上明珠,常常沒有獨立堅持完成一件事。久而久之,沒有養成堅持到底的習慣。我要像老婆婆那樣堅持不懈。去年暑假學游泳時,不管多麼辛苦我都要堅持學完。不能像從前那樣游不到25米就灰心。應該堅持每次多游一點,總有一天會游到。我要像老婆婆那樣每天都積累。今天開始,我每天都要看一些有關知識的課外書以增長知識。從前,我認為書和知識是無窮無盡的,怎麼看都看不完,乾脆不看了。而現在我認為,書和知識雖是無窮無盡的,但只要自已一點點地積累,總會成為一位有學問的人。

  我還要像李白那樣知錯就改,努力學習文化知識。把以前貪玩的我的那一頁撕去,貼上一張嶄新的我。


2、走進李白作文400字


當異國的明月高懸天際,皎潔的月光灑滿大地,是誰在窗邊黯然銷魂,思念遠方的故鄉? 

  當平羌江上的半輪秋月,倒影在流動不停的江水中,是誰在小船上戀戀不捨,懷着惆悵的心情去了渝洲? 

  當黃鶴樓旁陽春三月,楊柳如煙繁花似錦,是誰仍徘徊於滾滾流逝的長江旁,望那一葉小舟,久佇不肯離去? 

  擁有一身才華,本可在官場上展現他的智慧,然而他卻性格傲岸,不為權貴所容,不屑混於那黑暗的官場,目睹帝王權貴荒淫奢侈,難以容忍社會的腐敗.一灑衣袖,毅然帶着他滿腹的才華與世隔絕,歸隱山林,字號青蓮居士. 

  他,"天生我才必有用, "那是對自信的不羈. 

  他,"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那是對寂寞的自得其樂. 

  他,"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那是對自然的無限嚮往. 

  漫漫紅塵外,飄飄天地間. 

  身為詩仙的他,如那閑雲野鶴,遁手山水之中. 

  念人間無情,唯願與山水為伴. 

  他,浪漫,瀟洒,孤傲.卻有一腔報國熱情.長年顛沛於異國他鄉,痴念故鄉的一草一木. 

  江水依舊東逝水,池魚依舊念故淵.而唯有他---李白,久懷愛國之心,在迷茫的世間清醒地走了一回 !

3、走進李白作文400字


  歷史的腳步

  打開那塵封已久的歷史,走進李白的靈魂深處,去感受他那酸甜苦辣的人生。

  在那只有金錢與名利的世界,我們的生命都在那迷茫的世界中變得一文不值,我們前進的腳步也在那世界中迷失了方向,只有金錢與名利才是那時人們所追求的。然而,只有一個人沒有在那亂世中迷失方向,他就是李白,他放棄金錢與名利,隱居山林,坐了一個豪情詩人。在他有困難時,親人們一個個離他而去,只有一座敬亭山沒離他而去。他獨自坐在敬亭山上,寫下了《獨坐敬亭山》。然而,有誰能夠感受到李白此時內心的糾結,又有誰能夠讀懂這首詩的真正含義!李白被人們稱為“詩仙”,他一喝酒就會詩興大發,寫出一首首美妙絕倫的好詩,來表達他內心複雜的情感。李白使生命的真正意義在他的詩中表達的淋漓盡致,他決不允許金錢與名利玷污他那高潔的靈魂。也許,他在物質上很窮,但他的精神和靈魂卻超越了眾人。他用他的詩增加了生命的價值和意義,他用他的詩使眾人不再迷茫,使他們重拾生命的方向!

  走進李白的詩里,去感受他那複雜的情感,會讓我們對歷史有新的認識!

  天門小學五年級:王友亮


4、我眼中的李白作文400字


  我眼中的李白

  東營靈芝教育培訓學校

  七年級 孫福東

  指導教師:李家嶺

  在歷史長河中,一些傑出人物紛紛湧現,他們吸引來了很多人的嚮往與喜愛。當然,好奇心特強的我也不例外。想知道我崇拜的是何許人嗎?告訴你吧,他就是李白。

  也許有人說,如今大紅大紫的藝人才是人氣指數最高的!你為何會喜歡過去的名人呢?真是沒品味。然而,我並不這麼認為。

  李白是我國著名的詩人,有“詩仙”的美稱。他在我心中,是個積極用心的好榜樣。他從小就志向遠大、勤奮好學、努力進取,始終堅信:鐵杵磨成針,功到自然成。他終於創作出了不朽的詩篇,千古傳誦。

  李白在我心中已佔有重要的地位,山壓不倒,風吹不掉,他的積極樂觀的精神早已在我的心中生根發芽。

  我崇拜李白,崇拜他的每一首詩,崇拜他那“黃河落天走東海,萬里寫入胸懷間”的豪邁奔放;崇拜他那“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的悠遠意境;崇拜他那“峨眉山月半輪秋,影入平羌江水流”的清朗秀美。

  我想這就是我崇拜他的理由吧!

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 (白雲飄飄網)

5、李白的成長故事作文400字


  唐朝的着名的大詩人李白小時候不喜歡念書,常常逃學,去街上閑逛。

  一天,李白有沒有去上學,在街上東溜溜,西看看,不知不覺到了河邊。和暖的陽光,歡快的小鳥,隨風搖擺的鮮花綠草使李白感嘆不已:“這麼好的天氣,如果整天呆在家裡那多沒意思啊!”

  李白走着走着,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坐在一塊大石頭上,老奶奶正在專心致志地磨着一根鐵棒。李白好奇地走過去問:“老奶奶,您在幹什麼?”

  “我要把這根鐵棒磨成繡花針。”老奶奶抬起頭,對李白慈祥地笑了笑,又低下頭繼續磨着。

  “繡花針?”李白又問:“是縫衣服用的繡花針嗎?”

  “當然!”

  “可是,鐵棒這麼粗,什麼時候才能磨成針呢?”

  老奶奶反問李白:“滴水可以穿石,愚公可以移山,那鐵棒為什麼不能磨成針呢?”

  “可是,您年紀這麼大了。”

  “只要我下的功夫比別人深,沒有做不到的事情。”

  老奶奶的一番話令李白很慚愧,於是回去之後,他再也沒有逃過學,學習也很用功,終於成了名垂千史的詩仙。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事要有耐心和恆心才能成功。

  四年級:李雨洪


6、我與李白游山河作文400字


當今我朝,文人墨客,唯有李白是令我仰慕已久,今天我特邀太白兄一起去遊覽祖國的錦繡山川。 

  我們順着長江三峽直流而下,周圍的景色令我們大飽眼福。霎時間,我們就來到了“天門山”。此時,我早已仰慕太白兄的大名,不妨讓他賦詩一首。太白兄早已看出我的用意。不禁脫口而出:“天門中斷楚江開,碧水東流至此回。兩岸青山相對出,孤帆一片日邊來。”“妙哉,妙哉”不愧被人稱為“詩仙”。當我們游到天際相交之處,太白兄此時詩性大發便脫口而出:“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善哉善哉”真是妙極了! 

  我們游遍了長江三峽。我和太白兄棄船而下,快馬加鞭來到了廬山腳下,鬱鬱蔥蔥的草叢映入眼帘。一邊走一邊玩,走着走着,一條“銀河”撲入眼帘。太白兄即興吟誦,“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我和太白兄在夕陽西下,互相訴說著依依惜別之情。臨別前他深情地說:“揮手自茲去,蕭蕭班馬鳴。”這真是“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啊!

7、唐詩素描?李白?獨坐敬亭山作文400字


  唐詩素描·李白·獨坐敬亭山

  眾鳥高飛去,

  孤雲獨去閑。

  相看兩不厭,

  只有敬亭山。

  天際,是那麼的狹窄,容不下的浪子,四處奔波。品一杯濁酒,掉進辛酸的往事中去。淡淡的酒香,淡淡的苦澀,淡淡的酒香夾雜着一縷濃厚的愁苦直插心房。

  醉了,醉了。酒意沖淡了他的思想,淹沒了他的靈魂。張開朦朧的雙眼,深呼吸,企圖得到自然的寬慰。可惜,天邊消散的彩雲,高飛遠去的鳥雀,早已沒了蹤跡。失落,浪子的心力憔悴,柔和的雲彩拋棄了他,美麗的鳥雀也一聲不響的離開了他,心中的悲涼點綴了這天際,寒意從天而降。

  塵慮縈心,浪子懶倚青石之上,冰冷的青石,凝固的心,多麼充滿悲情的畫面,一縷愁楚阻遏了天地,只有那默默無言的敬亭山,和那冰封孤寂的浪子,兩顆心驀然相匯……

  他們的人生都在寂寞中艱難跋涉……

  上饒縣第七中學初二:俞昊成


8、我心目中的詩人,李白作文400字


  對於古詩,我似乎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久違的感覺,它是我的摯愛,對於詩人,當然有所了解,我最敬佩的詩人,是李白。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我知道大詩人李白,又在思念自己的家鄉了,他四處遊盪,應該很孤獨吧,一定很思念故鄉里的親人吧!因為遊盪,才讓他有讓高力士脫靴的勇氣和“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篙人”的豪放吧!才有“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的深情厚誼吧!才有“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寂寞和“五花馬,千金裘,呼二將出換美酒,與爾同消萬古愁”的洒脫吧!

  我尊敬李白,敬佩他的豪放,洒脫,浪漫,對現實社會的諷刺,對家鄉的思念之情對友人的深情,和對酒的熱愛,全都體現在他行雲流水的着作里了吧!他的作品無論怎麼讀都不厭煩,他的正直,豪放的性格都體現在他耐人尋味的詩里。

  寫到這裡,嘴裡正含着“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難以下咽……

 初二:葉姣


9、我要克隆現代李白作文400字


  如今,我作為英國PPL公司的董事長及首席教授,已厭煩了克隆現代動物,想到外界去採集新的基因,克隆新的生物。

  一天夜晚,我和同事一起坐着時光穿越器來到了古代中國。看見了一個十分眼熟的人,在目光下借酒銷愁,細看原來是唐代着名詩人李先生。“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不知明鏡里,何處得秋霜,蒼天啊……”酒杯一舉,李白撲在桌上鼾聲如雷。我和同事眼睛一亮,“何不克隆個李白呢?”

  馬上動工,我們進行隱形開腦手術。在手術過程中,李白不斷說著夢話:“我是天才,我是忠臣,我要和平,不要金錢,呼??”經過十分鐘開腦手術,我們成功獲取了李白的基因和腦細胞。

  回到現代,我們經過精心準備,一起克隆李白。不到一天時間,一個活生生的李白站在我們面前。不知怎麼的,我的那些外國同事十分崇拜李白,連忙準備文房四寶讓李白簽名,李白似乎樂意,拿起毛筆,一絲不苟寫了“李白”兩個大字。

  李白的出現震動了全世界,我和同事們也被評為“最佳克隆科學家”,李白也被博物館請去當了“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