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海倫凱勒,品人生價值——讀《海倫凱勒》有感700字作文

讀海倫凱勒,品人生價值——讀《海倫凱勒》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一個度過了生命的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的弱女子,竟靠着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震撼了全世界!——她就是海倫凱勒。

  1880年,一個平凡的小女孩海倫凱勒出生了,在她只有19個月大的時候,一場大病奪走了她的視力和聽力。天哪!誰能想到當時她才是一個一歲半的娃娃呀!從此,海倫的生活永遠變得寂靜黑暗……這時,家庭教師安妮·沙利文來到了海倫的身邊,給了海倫希望。海倫也靠着自己的不懈努力和頑強的毅力學會了閱讀、書寫、算術等,並考上了多少人夢寐以求的哈佛大學。她一生寫了14部着作,被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為“二十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大學畢業后,海倫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她這種精神永遠留在世人心中。

  輕輕合上書本,我腦海中也浮現出一件我戰勝困難的事。

  小時候,我不喜歡體育鍛煉,但我喜歡看人家跳繩。那一個個嫻熟的身影,那一個個纖柔的動作,無時無刻不在我腦海中浮蕩,我突然生出非常想學的念頭。第一次拿繩,我不知如何擺弄。繩子像有心和我作對似的,一點也不聽我的話。我害怕了,甚至不敢面對。難道我真的要放棄?我想起了海倫凱勒,她是多麼頑強呀!而我面對一根小小的繩,卻想退縮。不行!我不能放棄!我振作了。我照着別人跳繩的樣子,做着慢動作,絆倒了,爬起來,一遍又一遍的練習終於使我成功了。

  也許,海倫凱勒只是身體上的弱者,但她的精神絕對是個強者。她讓我學會了如何戰勝風雨;同時,也讓我們要去關愛身邊的殘疾人,只要愛與溫暖永存,那麼世界上的生命都會如彩虹般絢爛奪目!

  江蘇省江陰市周庄實驗小學(西區)五年級:唐貝爾



讀海倫凱勒,品人生價值——讀《海倫凱勒》有感 標籤:讀《海倫凱勒》有感作文 《海倫凱勒》讀後感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 人生價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