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海倫凱勒》后感400字作文

讀《海倫凱勒》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們每天用眼睛看東西,用耳朵聽聲間,用嘴巴與人交談?這一切好像都是那麼順理成章,理所當然。

  但是如果遇到這樣的不幸?一個人的眼睛瞎了,耳朵聾了,而且由於“聾和盲”的缺陷妨礙了語言的學習,進而形成了“啞”。那麼這樣的生命是多麼灰暗而寂寞啊!但是的確有人遇到了這樣的不幸,她就是海倫?凱勒。

  海倫?凱勒是一個又聾,又啞,又盲的重度殘疾兒。但是她的父母並來棄她而不顧,而是四處奔波為她找了一個好老師?安妮?芬利文小姐。這位老師不僅開啟了她心靈的窗戶,還改變了一生。幫助她在20世紀初期,順利地從美國哈佛大學分校畢業,成為美國當代女作家。

  海倫是一個傳奇的人物,她無法像正常人一樣去看,去聽,但是她和正常人不一樣的是,她擁有了世界上最寶貴的東西“毅力”。在她的心裡,在她的手裡,永遠藏着毅力,握着信念。

  讀了《海倫?凱勒》這本書,我被海倫那驚人的毅力深深震撼了。我暗暗下定決心,重新開始。像海倫那樣與命運做鬥爭。我要珍惜自身的健康條件,並充分利用它,使自己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海倫的頑強毅力一直激勵着我,讓我不怕困難,反抗命運,為社會做貢獻。



讀《海倫凱勒》后感 標籤:讀《海倫凱勒》有感作文 《海倫凱勒》讀後感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 海倫·凱勒作文